close

有「帕華洛帝接班人」之稱的義大利男高音里契特拉
因為9月3日要在西西里島拉古薩省接受一項音樂獎,上個月前往拉古薩,27日騎偉士牌機車載女友上館子吃飯時,疑因突發性腦中風,機車失控撞牆........里契特拉的演唱邀約滿檔,

義大利男高音里契特拉曾五度來台演唱,這次是第一次來台演出歌劇,格外受關注。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黃維明表示,這次是「阿依達」(Aida)第四次在台演出,卻是有史以來陣容最浩大的一次,不僅與羅馬歌劇院合作,將台北小巨蛋打造成壯觀的埃及神殿,全劇的卡司也都是世界知名的一線歌手。

 

里契特拉因為9月3日要在西西里島拉古薩省接受一項音樂獎,上個月前往拉古薩,27日騎偉士牌機車載女友上館子吃飯時,疑因突發性腦中風,機車失控撞牆。 里契特拉因為把自己的安全帽讓給女友戴,以致頭、胸部受重傷,轉送卡塔尼亞市醫院治療。但他一直未醒轉昏, 迷九天後,醫院方面5日宣布他去世的消息,得年43歲。並表示,里契特拉 的家人已同意器官捐贈。

里契特拉1998年出道,在歌劇聖地米蘭市斯卡拉歌劇院演出「命運之力」,立刻受到矚目,而他聲名大噪是因2002年臨危受命,代替身體不適的帕華洛帝在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演出普契尼「托斯卡」。原本期待帕華洛帝告別演出的三千歌迷,被里契特拉震撼性高音所折服,他謝幕時,觀眾起立鼓掌達兩分半鐘。

許多樂評家稱讚里契特拉為「21世紀最耀眼的男高音」,也有人稱他是三大男高音之外的「第四男高音」。和里契特拉淵源深厚的斯卡拉歌劇院哀悼里契特拉在巔 峰時期辭世,令人扼腕。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總經理季爾柏表示,里契特拉是當代金嗓,英年早逝,不但家人和朋友傷痛,全球歌迷也為之神傷。

多次和里契特拉合作的女高音黛博拉‧沃格特 (Deborah Voigt)表示:「里契特拉不僅是偉大的男高音,性格更可愛,總是帶給人歡笑。」她回憶去年在舊金山歌劇院和里契特拉合作普契尼「西部女郎」時,里契特 拉知道她十分緊張,演出時一直握著她的手,給她鼓勵。聽到里契特拉的死訊,黛博拉亦覺「心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