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幾個大城市3日晚間舉行大規模「社會正義」遊行,超過40萬人上街抗議房價和物價高漲,創以國民生議題抗議人數紀錄。抗議民眾要求政府採取有效措施控制通貨膨脹。

以色列民眾7月間就開始類似抗議活動,3日人數再創新高。媒體報導,特拉維夫遊行人數超過30萬,另有約4萬人在耶路撒冷總理官邸附近抗議。海法、埃拉特、赫爾茲利亞等城市也分別有數萬人上街頭。
 20110904以色列幾個大城3日晚間有逾40萬人走上街頭.jpg  

以色列經濟受金融危機影響不大,目前失業率約5.5%,但財富集中,有工作的「窮忙族」增加。薪水跟不上通膨腳步,稅負又重,以色列中產階級叫苦連天。

新華社報導,2011年第一季,特拉維夫一間四房公寓平均售價達247萬謝克爾 (約台幣1982萬元),比去年同期上漲多達12.3%。而以色列中央統計局今年3月公布的數據顯示,國民平均月薪8996謝克爾 (約台幣7萬2200元),要在特拉維夫買屋要23年不吃不喝。很多大學畢業生、退伍士兵、年輕夫婦無力買房子。

以色列2010年6月到今年6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4.2%,超過政府設定的3%理想上限。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7月底曾推動立法簡化新建住宅和土地審核 手續、改革房屋管理機構,緊急修建小戶型公寓,並承諾為5歲以下兒童提供免費教育。但示威者對政府方案並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