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檢方接獲檢舉,衛生署胸腔病院吳姓醫師與肺結核病患勾結,偽造住院資料詐領健保給付,假病患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檢警查扣22名病患資料,傳喚多名護理人員到案,且以視訊偵訊患者,還有1名高傳染性病患在外遊蕩。

     衛生署副署長兼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江宏哲今天聞訊指出,衛生署「真的是顏面無光,要加強改進」。

     江宏哲說,據他所知,涉案醫師連續5、6年涉嫌填寫不實病歷,衛生署已責令中央健保局勾稽審查胸腔病院的健保申報資料,了解是否有虛報或浮報費用等違法造假情事;疾病管制局也已派員現場了解結核病患的隔離情形。

     江宏哲認為,這是醫師個人操守的問題,屬於醫療行為層面,這不在今年6月展開衛生署醫院總體檢項目內,體檢的用意是揪出署醫採購作業的缺失、改變院長遴選作業,檢討署醫的定位等。

     多家衛生署醫院今年5月下旬爆發採購弊案,多名正副院長、醫師涉嫌向特定廠商收賄,桃園地檢署起訴官商共48人。其中,前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遭求處25年徒刑,併科新台幣700萬元罰金,衛生署因此事件展開署醫體檢。

     江宏哲強調,先前的署醫體檢絕對沒有白做,這次衛生署胸腔病院的案件醫師操守失格,署醫管理系統很難發現,如果確實人謀不臧,衛生署醫管會將召開人評會處理,「絕不護短」。1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30518+13201108260145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