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什麼東西, 只要失衡...問題都好像滿嚴重, 但中國的人也滿會想的.

“我們正進入一個‘男盈女虧’的時代。”湖南省社科院研究員方向新教授分析說,男多女少,會直接導致“婚姻梯度擠壓”現象的出現。同齡適婚女性短 缺,男性就會從低年齡女性中擇偶,“老夫少妻”情況會增多;當婚姻梯度擠壓到一定程度,很多城裏哥就會去找鄉下妹。照這樣下去,農村會出現更多“光棍”。 方向新不無擔憂地表示,今後貧窮又無妻子的男性劇增,無形中將增加買賣婚姻、拐賣婦女、賣淫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的可能。

  小女孩琳琳的爸爸劉先生則擔心女兒今後的就業壓力:“如果男性越來越多,適合男性的崗位會不會飽和?會不會有許多男性找不到工作?會不會致使男性從事本屬於女性的職業,從而加大女孩的就業壓力?”

  對此,長沙市婦幼保健院產科副主任醫師姚蘭表示,男女比例失衡除了帶來婚配問題之外,還可能帶來就業擠壓問題。一般來說,男性勞動力過剩會增強勞動力就業市場的競爭,加劇女性就業難度。

市人口計生委相關負責人也指出,目前“兩非”案件已呈現新特點,加大了打擊難度:非法從事鑒定引產的人係流動、不定時作案,B超不在固定的場所進行,且檢 查、手術不在同一地點進行;作案者人少目標小,卻能提供從非法鑒定胎兒性別到人工終止妊娠的“一條龍服務”;很多作案者還是外省人,其姓名、籍貫、住址以 及引產地點等情況隱蔽;作案者十分倡狂,配備了小車、攜帶型B超機、手術器械等。

 

http://big5.ce.cn/xwzx/gnsz/gdxw/201108/19/t20110819_2263324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