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西班牙正深陷歐債風暴漩渦中,卻耗費約21億元台幣舉辦「世界青年日」盛會,引爆當地抗議聲浪,前天超過百個團體、數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釀成警民衝突,造成11人受傷,有抗議者留著血,憤怒指稱「什麼都沒做,就被警方用警棍打了6次!」

 報導指出,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昨天抵達西班牙,預計將停留4天,是為了參與「世界青年日」盛會,卻引爆當地民眾不滿,認為該國經濟困窘,卻花大錢接待教宗,以及舉辦這有如搖滾音樂慶典的活動,數萬人17日走上首都馬德里街頭示威,抗議教宗來訪。

 西班牙是歐洲最重要的天主教國家之一,而「世界青年日」舉辦的目的是為了匯集和團結天主教信仰的青年。主辦單位保證,雖整場活動花費約21億元台幣,但 不會動用西國納稅人1毛錢,開銷均由朝聖者的登記費支應,且來自各地百萬名信徒將為西國帶來約41.8億元台幣經濟效益。

 西班牙正值數10年來最嚴重經濟危機,失業率21%,為歐盟最高,此時時機敏感,不免引發民怨。抗議者指控,政府花大錢接待教宗、添購大銀幕電視、流動 廁所、攤位等設備,還給活動贊助廠商減稅、信徒享有公共交通票價折扣,甚至開放學校體育館和運動場給信徒使用,當局還派1萬警力維安,這筆錢還是由納稅人 埋單。

 對於詳細的花費數字該國政府拒絕透露,前天超過百個團體上街抗議教宗來訪,大喊「別把我的納稅錢花在教宗上」等口號,其中,也包括多個同性戀人權組織,不過,原本標榜和平的遊行卻變了調,現場引發警民衝突,共有11人受傷、8人被捕。

 此外,有不少抗議民眾指控警方動粗,有民眾表示,自己手無寸鐵,卻被警方用警棍打了6次。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31901&type=%E5%9C%8B%E9%9A%9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