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謝又新      ........一週內國人真是大開眼界,因為我們的總統在外交使節會議致詞時二度哽咽,行政院長開國際記者會五度泣不成聲,看在全民眼裡,都哭得莫名其妙!

總統會為了一個和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連他自己都還沒出生,且發生在中國六十八年前的一件不平等條約,百感交集哽咽不已,他真的和我們是活在不同世界的人。

馬總統一路走來,他寧可為中國哭,為謁陵兩蔣哭,但我們何曾看過他為台灣人哭過?在他主政下,八八水災死了這麼多人,未見總統哭過,卻見他冷冰冰地倒數鞠躬秒數,讓台灣人見識到的是一位冷血的總統。

更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花了納稅人二千萬血汗錢坐商務艙,從世界各地回來的大使們,總統對他們唯一交付的任務,竟是要大家到災區一日遊,看重建成果,但不能說 是災區、災民,還提醒與會外交官,一定要帶著相機、攝影機,仔細記錄當地的重建成果。這讓我想起馬總統曾對溪州部落原住民說,「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 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提供機會給你」,馬覺得原住民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

◎ 莊惠 (左女右英)中國學生有沒有在台灣納稅?畢業後有沒有在台灣服兵役?中國學生沒有盡人民應盡的義務,憑什麼中生空降台灣特權地享受台灣的學校資源?受教於台灣培養的師資?為誰而哭 為何而哭

馬吳在國人面前哭哭啼啼,看不出為誰而哭?為何而哭?倒是馬英九宣佈一則既定的政策,身為母親的我才是應該為台灣的父母、學子而哭!

馬英九說「九月將有第一批約九百多名陸生來台就讀…」,九百多名中國學生來台,會「濫竽充數」地挑個二三流學校就讀嗎?所以中生來台立刻擠壓台灣學生就讀台灣一流學校的空間。

台灣的父母含辛茹苦、縮衣節食讓兒女上大學,結果台生卻被中生排擠入高學費的私校就讀,父母、兒女不惜借貸就學、畢業即背債還債。馬英九你對台灣的父母、兒女公平嗎?台灣父母、兒女的淚水往腹內吞,馬英九你心安嗎?(作者為家庭主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18/today-o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