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白:請努力活下去!!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暖暖區陳少爵四兄弟,父親早逝、母親離家,四個孩子孤苦無依,過著有一頓 沒一頓的日子,但堅持再苦都不分離。碇祥里長連恩典年少時父母雙亡,深知這四個孩子的苦,四處尋找社會資源、照料打點四個孩子的生活,一手拉拔他們長大, 猶如現代版「星星知我心」。

陳少爵四兄弟,九年前父母不和,母親離家,不久父親病逝,當時他們才念國中和小學;母親偶爾回來看他們、付房租,但生活全都要自理,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

老二陳少翔說,讀國中時,他曾經早、午餐都沒吃,晚上回到家只吃一片土司、一個蛋,瘦得皮包骨。

一直到最小的弟弟常常蹺課,聯絡簿沒簽名,老師發現異樣,找上連恩典協助,連恩典與老師踏入陳家,才發現四個孩子擠在三坪大的房間裡。三餐不繼,晚上睡地板、打哆嗦洗冷水澡,看了著實令人不捨。

連恩典說,自己父親過世時才念國中,家裡五個小孩都靠外婆帶大,深深了解這四個孩子的苦;他向親友募集一些資源,讓孩子不致於挨餓,也協助申請低收入戶。

連恩典說,當時社會局要將四個孩子轉介寄養家庭,但哥哥少爵堅持不要分開;他幫孩子們找了一間免費的老房子住,雨天會漏水,日子很克難,但他們很滿足。

陳 家四兄弟靠著低收入戶補助款一個月一萬兩千多元過生活,連恩典幫他們規劃節流,安排孩子到附近早餐店吃早餐,固定時間結帳;學校營養午餐免費,放學後就到 暖暖聖光堂教會自修寫功課,還可以吃晚餐,省吃儉用,兩個年長的還得半工半讀。少翔念世新大學時,甚至兼了兩份工作才勉強支應過來。

連恩典每天晚上都到陳家簽聯絡簿,孩子生病了,他帶去看醫生;孩子鬧情緒,他去開導安慰;孩子青春期叛逆蹺課,他摸黑在巷子裡找孩子。當然孩子不乖,也會「修理」他們,連太太笑稱︰「連恩典外面有四個孩子」。

四個兄弟省吃儉用,兩年前合力買了房子。今年老二少翔大學畢業,少翔說,他們靠自己雙手雙腳,打出一片天,在父親節前夕,要感謝連叔叔,雖然沒有血緣關係,連叔叔在他們心中比親生父親還要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6/today-life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