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7日電)有關企業缺工,中央大學副校長李誠表示,因為是薪水不對、薪資結構不對的問題。他說,用Honda Civic價錢想買BMW車,買不到就說BMW缺貨?「為何新加坡、香港挖到我們的人?」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天公布 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李誠在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作以上表示。

有關基本工資將調升,是否影響企業加薪意願?李誠表示,根據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大部分指標都上升,但薪水沒有變,「基本工資,政府擋得住嗎?」、「在各國,基本工資是政治問題不是經濟問題」。

李誠表示,執政黨說經濟很好,但外界也會質疑薪資都未調漲。因此,這次基本工資調漲 5.03%,也不過分。

此外,李誠指出,基本工資調漲,一般受薪階級與基本工資的拉距縮短,在基本工資以上的一些受薪階級也會往上調一些。

李誠表示,為何德國、美國可以付比較多薪水給員工,因為他們員工生產力高。因此,他建議,政府可以補助國內中小企業,請他們找人力資源專家、管理專家,輔導企業提升員工生產力,員工生產力上升,可提高工資。1000727

(圖為企業徵才,中央社檔案照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7/5/2vte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