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大學副教授鐘丁茂終身為環保奮戰,癌末仍不忘關懷環保,創作2首環保歌曲與31首台語彌撒曲,昨天他在台中榮總參與「樂動生命.鐘丁茂創作歌曲」發表會圓夢,感動到頻頻拭淚。

靜宜大學生態系副教授鐘丁茂除了教學外,他以實際行動關懷自然生態,並透過教育方式,撒下一顆顆環保種子,他曾獲行政院環保署全國環保有功人員獎,95年環境苦行發起人兼領隊,帶領45人徒步繞行台灣一周。

鐘丁茂在98年8月被診斷罹患肺腺癌第4期,在台中榮民總醫院接受治療。鐘妻說,丈夫得知罹癌後,憑著堅定信仰,希望以餘生為信仰傳愛、為生態和鄉土盡心力。

鐘丁茂從罹癌後,創作2首環保歌曲與31首台語彌撒曲,原本預定9月要發表,發現癌細胞轉移腦部後,他與太太商量,決定提前發表。發表會吸引逾百名親友參 與,虛弱的鐘丁茂躺在病床上,出席演唱會,太太一直陪在身旁,鐘丁茂很認真的聆聽他的創作曲,聽完2首歌後,暫時推回病房休息,只見鐘丁茂露出微笑,太太 還幫他擦去眼角的淚水,休息一陣子後,鐘丁茂才又回到現場。

台中榮總院長雷永耀說,鐘丁茂以有限的年歲為台灣做無限的事情,還為環保走遍台灣,讓他很感動。鐘丁茂還寫出很多頌讚天主的歌曲,永遠面向陽光,不怕陰影,不怕生病折磨及死亡威脅,這是場很美好平靜的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