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有民眾抱怨,家中水質怎麼會和對面鄰居差這麼多,水費單的價格也比對面鄰居還貴,經調查才發現,原來同一條路上住家的用水來源分別取自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雙號用的是翡翠水庫的水,對面單號則是用石門水庫,怎麼水質和水費差這麼大?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天接獲民眾陳情,前往中和區員山路一帶實地檢測水質,結果發現同一條路上竟然水質差很大,檢測出水總溶解固體量(TDS- Total Dissolced Solids),發現使用翡翠水庫用水的住家TDS為41mg/l,遠優於石門水庫的66mg/l

除了水質差很大之外,水價的計算也有很大的落差。儘管基本費用石門水庫只有翡翠水庫的一半,但佔水費大宗的度數計價,翡翠水庫每度為新台幣5元, 石門水庫每度卻要7.35元每度差了2.35元,住同一條路水費卻差很大,以小家庭來說,平均每月得多花費100多元,讓民眾大呼不公平。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原先預定民國101年完成的板新地區第二期供水改善工程延宕,預計要到103年才會完工,為改善水價不同問題,經濟部水利署已研擬納入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台灣省自來水公司,成立集中供水單位。至於對於這次水質檢測的結果,水公司不願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