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正博

對於馬英九所以會告知中共儘量減少省長、書記來台, 綠營媒體不管電視或甚至社論,討論的內容似乎都指向這些地方領導口惠而實不至,號稱有多大的採購量、其實騙很大等等,這檯面上能看得到的理由固然是主因, 但是綠營媒體所未注意者,則是中國黨政官員到台灣來類似「上國大使巡狩地方」,可能才是讓藍營的民代也看不過去、馬英九不得不在大選前踩煞車的重要原因。

由 於有藍營媒體人以親身觀感私下透露,那些地方領導在台灣的氣勢簡直不可一世,好像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譬如台灣的媒體人想近身訪問或拍攝,對方的隨扈還會 像身在中國一樣,可以肆意出言制止或威嚇,簡直以為台灣已經被統一,被納入版圖了!而且好大的官威,經常連主辦單位的邀訪主人也會被晾在一旁,好像整個訪 問程序就是由對方主辦,主人反而沒有參與的空間,不是太笑話了嗎?

那種情境下,台灣人簡直像沒有LP一般,也就任人家想怎麼幹就怎麼幹,都還沒有統一,台灣就已經淪落到這步田地,這是否就是連藍營民代也看不過去,而馬英九也不得不「在一段時間內」不想再看到他們的地方高層領導前來的原因呢?

但這不就是馬英九帶頭的嗎?他連自己都自我矮化得不成人形了,能怪其他的邀訪單位也一起受罪?最後藍營人士也反彈,這應該也是重要原因。

奇怪的是綠營人士為什麼沒人看到這一面呢?是不是也該檢討?

(作者為前雄中輔導主任,高雄市民)

大訂單的大謊言

◎ 洪湄

馬總統表示:對岸省長、書記層級的訪問團來台採購、參訪指標性相當高,但這些活動雖經過媒體大幅報導,「我們發現,基層民眾反應並不好」。馬並透露,已經透過管道告知對岸,「在一段時間內」儘量減少省長、書記層級的訪問團來台訪問的行程。

馬 英九的煞車非常懸疑。根據二○一一年六月二十五日我國的「中國時報」報導:外貿協會指出,自二○○九年邀請大陸海貿會籌組三團來台採購,共計促成八十六. 二億美元商機。去年一年外貿協會更邀請大陸十二個省、市企業團來台採購,為台灣創造一百七十八億美元之出口商機。其中從二○○九年十一月江蘇省委書記梁寶 華帶來的千億訂單及二○一一年四月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席馬飆帶來的四百一十四億訂單都讓馬英九政府引以為傲。

馬英九的這個煞車之所以懸疑,是因為如果這些訂單都 是真的,且真的是為台灣的升斗小民及中小企業帶來福祉,為何不讓他們在選前繼續來台灣採購,為馬英九的連任助一臂之力呢?馬英九這個懸疑的煞車佐證了台商 圈的公開秘密,這些訂單其實是台商的子公司與當地供應商的經常性業務往來,所以,並沒有因採購團的到訪帶來什麼新訂單。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中市民)

 

牛皮吹破了

◎ 卓不林

馬 英九總統在總統府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餐敘,根據議員會後轉述,馬席間表示,大陸省長、書記等高層官員來台,地方政府爭相邀約,熱切接待,經過媒體一再報 導,基層民眾觀感不見得好。馬並透露,已透過管道告知對岸,「在一段時間內」,儘量減少省長、書記等高層官員來台訪問的行程。親中迎中都唯恐不及,為何會 有這種一百八十度轉變?

一是馬自己警覺到把台灣這部車、這艘船艦橫衝直撞,加速往中國開,會讓民眾觀感不佳,甚至極度反感,而影響到馬的選情,所以趕緊踩煞車。

其 次,中國官員來台說要買芭樂、香蕉、荔枝,結果都是空話,開的是芭樂票。買空賣空,台灣人民沒多少好處,因此讓牛皮吹大的馬政府成為眾矢之的。而且中國農 產品、石材等傾銷台灣,把台灣業者打趴,相關數十萬從業人員及家屬對馬英九之怨懟、不爽,可想而知。他能不煞車嗎?(作者曾任國文教師,新北市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0/today-o1.htm被糟蹋到這樣子 難怪馬英九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