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社13日電 台北消息:已放棄台灣居民身份並取得大陸護照的原台灣桌球選手吳珈慶,恐因未完成兵役而成台 灣的「通緝犯」。新北市政府12日表示,吳因轉籍大陸而喪失投票等公民權利,但仍無法避免兵役的公民責任;新北市政府發言人稱,若吳未在2012年1月前 返台服役,將因「逃避兵役」而被當局發出長達20年的通緝令,一旦返台將面臨最高5年的牢獄之災。

 「我現在拿的是大陸護照,如果要回台灣,也要辦入台證,難道要我拿著大陸護照去當兵嗎?」目前在湖南長沙出席活動的吳珈慶對此表示不滿,直言沒有考慮回台服役。

有「泰山神童」之稱的吳珈慶原是台灣桌球代表選手,於今年4月在深圳市突然宣布因不滿台灣桌球運動協會對其封殺,影響其參加比賽的權利而放棄台灣居民身份,並於4月8日正式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落戶中國廣東省深圳市,成為台灣史上首位轉入大陸體壇的運動員

 

 

你要說叛國也好,識時務也好,TW政府在想什麼?  假若通緝屬實,合乎憲法嗎?又不是國際罪犯,有什麼理由要求(別國..小聲講)的公民,履行TW才有的義務? 沒有權利就沒有義務吧?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7/14/YO11071400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