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很大~~ 兩個州距離很遠...信也半路被海盜劫走?......針對「日春財68號」漁船長吳來于在美軍攻擊海盜行動裡遭擊斃案的調查報告,美國在台協會始終不願公開證實報告出爐時程,外交部非洲司長陳士良今天再度指名說,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曾允諾,將於7月中旬將調查報告送交我方。陳士良並說,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坎博(Kurt Campbell)曾於6月21日致函吳家,表達哀悼與慰問,表示對海盜猖獗造成的不幸事件感到痛心疾首,惟並未道歉,但這封信隔了20幾天,至今還沒送到台灣,外交部先將此函意思轉知吳家,等正本寄到後將轉致家屬。

根據長司徒文曾經表示,美國軍方的調查報告,可望於7月中旬完成送交我方。我方希望此案能以公正、透明方式充分回應,並基於人道立場,儘速提供吳家合理補償或撫卹。但據了解,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至今仍不願公開證實送交調查報告的時程

外交部表示,目前尚未收獲調查報告,未來報告將由美國在台協會轉交外交部北美司,並由外交部按報告內容,組成跨部會小組,共同審閱報告內容是否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