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1.07.10 謝莉慧/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9)日中午在南投地區與4年前下鄉LONG STAY所結識的近4百位民間友人餐敘,有位來自屏東的蕉農忍不住在席間向馬英九抱怨指出,最近香蕉、鳳梨的價格實在太低了,農民日子快過不下去。結果經 蕉農事後轉述,馬英九聽到後,只回了一句「價格不好要早點說」,讓他們聽到傻眼。

為解決蕉農的困難,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表示,中國將在南台灣緊急採購台灣水果,讓台灣市場價格回穩;而台糖屏東量販店也從8日至10日,推出「香蕉1斤7塊」銅板價大特賣。

為此,南部農民更北上陳情數次,未料這樣的輿情仍傳不到總統馬英九的耳中。

不過,也有消費者表示,香蕉的產地價低靡,但賣場或超商所賣的香蕉價格依然不便宜,甚至出現3根香蕉40元的行情,其間所存在的農產品產銷問題值得官方儘 早介入了解,並找出因應之策,否則不止是下情無法上達的問題,在層層剝削下,農產品不論是盛產或減產,都會成為農民長久之慟。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5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