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今天也跟著傳來蔬果查出農藥含量超標的消息,包括韭菜、蘿蔔、番茄等都驗出使用過多殺蟲劑...來自雲林縣果菜市場的一件長年菜竟有四項農藥殘留不合格,被驗出有早就全面禁用的雙特松(雙特松,吃下肚恐怕會導致大小便失禁,昏迷等嚴重的症狀)、賽滅寧、平克座及撲克拉等四種農藥  ,豆菜類農藥不合格率也高,一件來自連江縣的甜豆,亞滅培超標一八四倍、一件來自苗栗縣的豌豆莢農藥芬普尼也超標一二五倍。 ...還有什麼能吃??

 

◎ 編輯中心報導
此篇文章同步刊登於

國內最近陸續爆出食品安全問題,繼昨天的長年菜、鬆餅等食物後,彰化縣今天也跟著傳來蔬果查出農藥含量超標的消息,包括韭菜、蘿蔔、番茄等都驗出使用過多殺蟲劑,不禁讓國人對吃的東西愈來愈沒信心。

鬆 餅與海蜇皮昨天被驗出含鋁過高、吻仔魚被查出含禁藥還原型孔雀率,以及長年菜也被驗出殘留4種農藥,而食品問題今天持續延燒,彰縣農業處再傳來抽檢8件農 產品,有3件蔬果不合格。包括韭菜、蘿蔔均被驗出農藥含量超標,殘留的芬普尼多過標準值達10倍之多;至於番茄則是二硫代胺基甲酸鹽類含量過標。

芬普尼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根據過去的動物實驗顯示,倘若長時間處在含有芬普尼的環境當中,可能引起甲狀腺異常的現象,甚至導致罹患惡性腫瘤,且芬普尼也可能傷及肝腎。目前,美國環境保護署已將芬普尼列為致癌物質。

除此之外,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也公布在市場與超市抽檢的結果,報告顯示絲瓜、豌豆等的農藥含量也都超標,其中含有的芬普尼、達滅芬等農藥都超標多達10多倍。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公布五月農藥監測結果,來自雲林縣果菜市場的一件長年菜竟有四項農藥殘留不合格,豆菜類農藥不合格率也高,一件來自連江縣的甜豆,亞滅培超標一八四倍、一件來自苗栗縣的豌豆莢農藥芬普尼也超標一二五倍。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五月份在傳統市場、超市、包裝場抽驗一八九件市售農產品,廿二件農藥殘留不合規定,不合格率近一成二,其中一件長年菜就有四種農藥(雙特松、賽滅寧、平克座、撲克拉)超標。

     南部區管中心科長陳惠章表示,初步了解,是農民種植的長年菜遭蟲害,請農藥行配製農藥噴灑,裡面可能混合了四種農藥。由於和農民簽約的蔬菜商自行提前採收上市,才檢出農藥殘留量不合格,已依《食品衛生管理法》(才)開罰六萬元。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167&HN_Yr=0&HN_Mon=0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1051801/112011070500056.html

 

http://news.google.com.tw/news/url?sa=t&ct2=tw%2F0_0_s_7_0_t&ct3=MAA4AEgHUABgAWoCdHc&usg=AFQjCNE9TaQ4r6JQ5adBUlFH05v3wLDvwQ&did=5eecb31f74770d07&cid=8797448228320&ei=-SAUTtiFOsjvlAWF5IStAw&rt=STORY&vm=STANDARD&url=http%3A%2F%2Fwww.ttv.com.tw%2F100%2F07%2F1000705%2F10007054921602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