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怎樣? 誅九族就是了?---------

黃昆輝表示,李登輝因國安秘帳案遭起訴,他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是馬總統挾怨報復,肅清異己的舉動。是因為李登輝喊出「棄馬保台」口號發酵,成為影響選舉的關鍵力量。因為馬總統選情低迷,所以才會使出這種奧步。

前總統李登輝因貪汙遭起訴,不過,特偵組念及李登輝歲數已經年邁,以及他對國家的貢獻,請求法院對他量處適當之刑,檢察官引用刑法第63條的減刑規定,以 他涉及死刑、無期徒刑之罪,且年滿80歲,依法得減輕其刑,未來若經三審定讞,在執行上恐會引發與吳淑珍發監困難的相同問題。

馬總統 未回應

【記者洪哲政/沙鹿報導】

馬英九總統上午前往漢翔公司台中沙鹿廠區,主持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計畫首批飛機的交機典禮。媒體利用他參觀陳展戰機的時機,三度詢問有關前總統李登輝因鞏 案遭到起訴的回應,馬總統前兩度並未理睬媒體,最後僅說了謝謝。另一位了解鞏案的前外交部長、現任台中市長的胡志強,上午並未出現在媒體訪問的場合。

【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對於前總統李登輝因國安密帳案遭起訴一事,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一切尊重司法。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30日)因為國安密帳案遭檢方起訴,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和律師顧立雄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無法接受檢方起訴的理由,對事件的發展感到錯愕。顧立雄說,將國安局前會計長徐炳強無罪訂讞,檢方該如何解釋國安局前局長殷宗文與李登輝之間的犯意聯絡。

 

  特偵組偵辦國安密帳案偵結,30日依貪污、洗錢等罪起訴前總統李登輝和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委任律師顧立雄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無法接受檢方的結論。王燕軍說,李登輝一早獲知消息之後非常錯愕,也不解檢方起訴的理由。 王燕軍轉述,李登輝認為自己曾經是國家領導人,因此選擇尊重司法,捍衛清白。王燕軍說:『(原音)在李前總統擔任公職時,他認為他一向公私分明,針對這些 不實指控,他除了要捍衛自己的清白之外,他覺得很遺憾檢察官並沒有參照他所有說明。另外李前總統所要表達的是,不管外界有多大的壓力,他一定會勇敢面 對。』

  李登輝委任的律師顧立雄表示,台北地檢署2003年偵結國安密帳案,且國安局前會計長徐炳強最後無罪訂讞,檢方又有何具體理由 起訴李登輝?顧立雄說:『(原音)我實在是看不出在這個案子裡面,他起訴的邏輯,殷宗文、劉泰英跟李前總統之間,他們謀意的關連。殷宗文在離開國安局長位 置,到國安擔任秘書長,之後就後續執行的事項,丁渝洲先生的角色,他用什麼樣子的邏輯、證據,來區隔誰知道、誰不知道,誰有犯意、誰沒有犯意?』

  顧立雄強調,李登輝從未在台綜院擔任任何職務,而且李登輝認為,自己與劉泰英的關係是「公事上」的關係,李劉私交甚篤的說法,都是外界揣測和主觀認知。顧立雄說,就他所知沒有任何一毛錢進了李登輝的口袋。

  王燕軍也進一步指出,國安會當初決議在台綜院下成立國家戰略研究所,李登輝確實就政策面同意動支經費,但是與「鞏案」經費無關;且相關人士後續如何使用經費、購置台綜院的財產,李登輝一概不知情。



原文網址: 李登輝遭起訴 簡余晏、陳建銘呼籲阿輝伯出面捍衛清白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http://www.nownews.com/2011/06/30/91-2724247.htm#ixzz1Ql48Uf5u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04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