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型最大的帝王企鵝向來在南極沿岸與同伴一起生活,但1名紐西蘭居民20日在海邊散步時,意外地發現1隻10個月大的帝王企鵝,這表示牠保守估計至少游了2550公里。

 

一隻來自南極的帝王王企鵝疑似覓食時迷失方向,游了三千多公里,20日出現在紐西蘭北島的Peka Peka海灘,這是紐西蘭自1967年以來首度有帝王企鵝造訪,一名動物保護部門管理員就近觀察。

(歐新社)

這名紐西蘭北島西岸的居民克里絲汀當時在Peka Peka海灘遛狗,中途卻發現這隻帝王企鵝時,當下她非常驚訝,「太不可思議了,就好像是有人把它從空中扔了下來」。

Te Papa紐西蘭博物館館長柯林‧密斯凱利推論,這隻企鵝可能是在上個南極的冬季出生;而它意外現身紐西蘭,可能是在海洋中尋找食物如烏賊、小蝦時,搞錯方向,才一路往北游到紐西蘭來。

密斯凱利表示,這隻企鵝吃得不錯,身上有充足的脂肪,健康良好,可能只是靠岸小憩。

動物保護專家表示,這隻企鵝目前約10個月大,身長約80公分。

帝王企鵝是目前世界身高最高、體型最大的企鵝,最高可長到122公分,最重可達34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