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國貨,買商品要選MIT微笑標章。   
但是卻有傳統產業業者表示,一年半下來,經濟部製作的MIT標章換了四種樣式,但都不具備防偽功能,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假造的標章,流入市面。

業者跟經濟部要求,希望MIT標章可以增加防偽條碼,經濟部竟然回答,反正是免錢的不用作太好。

毛巾、織品、寢具,都要選MIT微笑標章,支持國貨。

不過,這麼多張MIT標章,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 原來這四種都是經濟部製作的MIT標章,一年半下來換了四種樣式,不僅業者喊說回收困難,更誇張的是,MIT標章推陳出新,都沒有防偽功能。


傳統產業公會本來就有使用自己的MIT標章,比起經濟部作的,多了防偽標章、產品續號,而且是貼紙式,撕了就會破,不能重複張貼。

而經濟部的MIT卻是薄薄一張紙,變造容易。

業者表示,市面上看的到的MIT標章五花八門,不僅民眾無法辨識,不肖廠商也容易偽造。

政府口口聲聲表示要扶助國貨,MIT標章卻漏洞百出,業者也只能搖頭嘆氣。http://www.ttv.com.tw/100/06/1000622/10006224937501I.htm




右邊是經濟部設計的「台灣製造」微笑標章,左邊是傳產自行設計的防偽標章。(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6月22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與台灣傳統產業寢具產業、毛巾產業等今天早上召開記者 會,要求馬政府應該要採用產業自行設計的台灣防偽製造標章,他們指稱,馬政府設計的台灣製造微笑標章,在中國大陸已經有山寨版,對台灣製造的產品產生衝 擊。

  潘孟安表示,因為“經濟部”施壓,內衣公會原本要出席,卻臨時缺席。他指出,台灣和中國大陸簽訂ECFA,傳統業者再三陳情希望台灣製品和中 國製品要有區隔性,但馬政府建立的台灣標章一代不如一代,讓消費者無從辨識,比起產業公會自行設計的標章,馬政府設計的更容易被偽造。

  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表示,傳產先推出流水標章防偽的標章,每個產品一個編號,不可以重複使用,才能確保台灣是台灣製品。由馬政 府設計的台灣製造微笑標章,沒有防偽功能,在中國大陸已經出現山寨版。他們設計的防偽標章只要新台幣5角,馬政府設計微笑標章卻要價9角,馬政府為什麼不 採用他們的防偽設計。

  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清源表示,現在連台灣坊間都出現許多盜版的台灣製造標章,消費者根本不知道要認哪一個,“經濟部”從5年前就開始改善傳產的機械和開發管道,至今都有成效,但是在防偽標章方面,他們卻不知道要何去何從。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7/4/1/1/101741147.html?coluid=10&kindid=254&docid=101741147&mdate=0622113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