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特展 周六起史博館展出 / 張敬廷

 

馬 英九總統(中)昨晚在教育部長吳清基(左四)陪同下出席「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開幕酒會,並與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右四)、聯合報系總管理處總經理王文 杉(左二)、金傳媒執行長楊仁烽(右一)、史博館館長張譽騰(左三)、史博館副館長高玉珍(右二)、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左一)、法國畢卡索美術館館長 Anne BALDASSARI(右三)等人一起將香檳倒入透明PICASSO酒柱內。
記者潘俊宏/攝影

眾所矚目的「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昨晚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行開幕酒會,馬英九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感謝聯合報」,因為他二○○九年看米勒、去年看梵谷,今年本周先在台中看了夏卡爾,又在台北看畢卡索,「非常謝謝」!

他說,「以前看畢卡索的畫,覺得他的立體主義給我很多啟發,從不同角度去看同一件東西,會得到完全不同感受,這點不但在藝術上有其價值,在其他事物『特別在治國上』也同樣有價值」。

最後,馬總統大秀流利法文,感謝法國畢卡索美術館讓畫作來台展出。主辦單位金傳媒執行長楊仁烽表示,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能夠舉辦規模如此盛大的畫展,意義非凡。

馬總統隨後與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聯合報系總管理處總經理王文杉、楊仁烽、史博館館長張譽騰、法國畢卡索美術館館長Anne BALDASSARI等人共同將香檳注入「PICASSO」酒柱中,歡慶開幕。

馬總統在史博館副館長高玉珍導覽下,陸續欣賞「朵拉‧瑪爾肖像」、「坐紅色扶椅的女子」及「玩卡車的小孩」等經典畫作。總統專注聆聽,頻頻發問,展現高度興趣。參觀後,他仍意猶未盡地說,「這是個很好的畫展,我會找時間再帶太太周美青一起來看」。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S2/640601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