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留學俄羅斯的鋼琴好手林冠廷,在第八屆「邁向音樂大師之路」國際青年鋼琴家大賽中,以李斯特「鬼火練習曲」贏得評審團高度評價,和俄羅斯青年鋼琴家並列第二名(首獎從缺),為國爭光。

  賽後,中華民國駐俄羅斯代表陳俊賢特別接見林冠廷和他的家人,除了表達恭賀之意以外,更對林冠廷的傑出表現,以及他母親的長期辛勞,表示感佩及敬意。

  本屆音樂大賽於2日到9日在俄羅斯文化之都聖彼得堡市舉辦,依年齡分為A(未滿11歲)、B(12至15歲)及C(16至19歲)3組,參賽者近76位,歐美選手計50位,亞洲各國共26位。

  林冠廷參賽C組,競爭最為激烈,比賽分3輪進行,除了規定曲目以外,林冠廷更選奏知名作曲家蕭泰然的「觸技曲」。他以精湛技藝、豐沛情感贏得觀眾如雷掌聲,總決賽時並與聖彼得堡交響樂團共同演出。

  林冠廷14歲就由母親陪伴,跟妹妹林品君遠赴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苦修琴藝,目前就讀於國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1年級,師事卡賓羅夫教授。

  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是舉世知名的學府,致力奠定學子深厚人文素養,培育專業音樂人才。第一夫人周美青去年訪問俄羅斯的時候,還特別造訪,關注台俄兩國藝術教育交流及人才培育計畫。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02923&id=1&id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