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繼續擴大,衛生署昨天本來只公佈三十六項,食品驗出確定摻入塑化劑,結果才經過短短一天,品項已經增加到九十四項,從飲料類到保健食品類 都有,而且就在傍晚,白蘭氏超能兒童成長鈣片、黑松的纖果園木寡糖,還有台糖生技的薑黃蜆錠,也傳出淪陷,廠商目前已經主動向衛生單位提報,並且要求產品 立刻下架。

  就是這款白蘭氏超能兒童成長鈣片,還有超能兒童綜合維他命,本來爸爸媽媽心中認定,可以幫寶貝成長的健康食品,現在卻被廠商確認已經含有塑化劑,要求對外通路產品全面下架,而這也是首度在針對兒童的健康食品,遭到塑化劑污染。

   不過還不只白蘭氏,知名大廠黑松也發現,這款產品纖果園木寡糖乳酸菌,也驗出有塑化劑,另外台糖生技的薑黃蜆錠以及薑黃蜆錠也出包。就是這種金黃色包裝 盒的產品,地方衛生單位立刻前往工廠,查封了所有的問題產品,而且更令人驚訝的是,衛生署在傍晚公佈,從飲料到保健食品,全台目前一共有94項產品有問 題,一共有177間供應商被列黑名單,68間確定驗出使用塑化劑。

  簡單分類的話,一般食品包含了果汁、果醬、濃糖果漿,健康食品分別是水果粉、優格粉、蜆錠益生菌等,其實說穿了,真的是處處有危機,而且項目不斷增加。對消費者來說,最最恐慌的是,明天不知道又有哪樣自己吃過的產品出問題。

 

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105/2011052607439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