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素卿、張勳騰、彭健禮、李信宏、林明宏、高嘉和/綜合報導〕黑心起雲劑事件進入第二天,各地持 續下架、回收問題產品,光是苗栗縣獅潭鄉「大湖草莓農場」就查封了一萬公斤的產品。此外,悅氏動力飲料以及動力飲料檸檬口味等問題飲料確定銷往香港,依據 國際慣例,衛生署將通知香港等受到影響的國家或地區。業者表示,將接受香港進口商及民眾退運退貨及退款。

大湖草莓農場 查扣10噸產品

各 地消保官及衛生單位,昨天都大動作追查轄區內有無問題產品。其中,苗栗「大湖草莓農場」徐姓業者,被查出最近一年向協成訂購六百多公斤的起雲劑,已全數用 光,並已售出一千多公斤的產品。苗栗縣衛生局表示,根據徐姓業者「厚厚一本」的出貨明細,主要流向公司、餐飲店、冰果店等,昨天緊急回收約六百公斤。

苗栗縣衛生局昨天確認「大湖草莓農場」代工生產的荔枝汁、頂級紅蘋果汁、特級楊桃蜜、條狀葡萄椰果、水蜜桃粒、A級桑粒、大顆藍莓果粒、山葡萄籽、許天保大蔓越莓粒等,都使用協成公司的起雲劑,將尚未售出的全數封存,總數約一萬公斤。

南投縣衛生局調查指出,南投縣目前已知有二家廠商曾向昱伸公司叫貨,一家屬於小型商家,起雲劑使用量不少,相關產品已要求下架;另一家則是生產濃縮果汁外銷的廠商,主要銷往國外,已出貨二千多瓶,已要求業者聯繫做好後續處理。

衛 生署昨日更新可能受影響公司與相關產品分布情形。其中,受影響廠商從原本四十家,新增寶芝林—通順、欣利錩企業、首閎通商、瑞凱生化、田丸興業、逢興生物 科技等六家,產品項目仍集中在運動飲料、果汁、乳酸菌產品等。迄今,共計回收四十五萬九千三百二十一瓶運動飲料、果汁飲料與茶飲料,益生菌粉回收十三萬三 千三百五十四盒,果汁、果醬、水果粉與優格粉共回收二十公噸零四百一十八.九五公斤。

為求安全 查證中產品全下架

衛 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指出,目前有十九家廠商、三十種產品尚未確認是否使用了昱伸香料公司的起雲劑,各地衛生局都還在查證當中。不過,為了 確保食品安全,已經要求廠商先行回收下架,如果廠商未來仍不能清楚交代當初進用的昱伸起雲劑用途、或不能證實目前下架的相關產品確實沒有使用昱伸起雲劑, 這些產品最終可能還是得要銷毀。

監委程仁宏表示,昱伸並非最近才開業,究竟何時開始違法添加塑化劑,以及衛生署處理過程是否即時、周延等,仍有了解的必要,他與監委楊美鈴將向監院申請自動調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5/today-life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