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印度北部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二十日起遭遇強風暴雨侵襲,樹木被連根拔起、電線桿應聲倒地、不少民宅毀損,許多無家可歸的貧民因無處避難慘死。當局估計,風災至少已造成四十二死、五十人受傷。

報 導指出,從二十日凌晨開始,首都新德里、北方邦、比哈爾邦等印度北部持續遭惡劣天氣襲擊,風速達到每小時七十至九十公里的狂風肆虐,伴隨大風而來的揚塵將 整個北部地區籠罩在黃色塵土之中。傍晚時又出現超大暴雨雷電,大樹被連根拔起,房屋被吹到,露天電力設施也受損,不少地區電力供應不足,甚至停電。死者當 中,拉金普縣有四名孩童被倒塌房舍壓死,三人遭電線桿壓死,席德哈特納格縣還有八名參加婚禮的賓客,在吉普車中被大樹壓死。印度政府宣布發給死者家屬十萬 盧比(約台幣六萬三千元)的撫卹金。

北印度上週46.2℃ 本季新高溫

同時,北印度正遭遇熱浪侵襲,首都新德里上週創下今年最高溫攝氏四十四.一度,哈雅納省希薩爾上週也曾飆到攝氏四十六.二度,是全印度本季最高溫。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3/today-int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