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一分鐘之內被閃電擊中兩次,應該說是不幸?還是太幸運了?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段監視器畫面,拍攝到一名男子在一分鐘內同一地點,被閃電擊中兩次,最後還能自行離開。

這是發生在4月11日,大陸中央電視台撥出的一段監視器畫面,畫面中行人來來去去,皆無異樣。約莫20多秒後,畫面下方跑進一名男子,突然就被一道閃電擊中打趴在地,地上還留有一團黑印。

過了十幾秒後,男子爬起來在地上休坐了一會,之後起身搖搖晃晃地向前走了七、八步,結果又被第二道閃電擊中。男子同樣在地上趴了十幾秒後,自行爬起身來一拐一拐的步行離開。

根據報導,有網友質疑此段影片是後製造假。但這種機率並非不可能,專家表示,閃電最喜歡連續出現在同一點,第一次出現,會導致空氣中出現大量粒子,容易吸引二次閃電。如果不幸被閃電擊中,若無大礙,最好蹲在地上別起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mjI8AxZnrx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