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面對國光石化人人喊打的處境,身為國光石化民股及石化工會理事長陳武雄說:「我們真的很失望,很傷心。真是哀莫大於心死!」

     國光石化民股主管表示,國光石化案即使有條件通過,環評委員開出不准排碳、不准用大度攔河堰水源等條件,已宣告國光石化死刑;不料,幾個小時後,馬英九總統又指示不支持在彰化興建,這多此一舉的動作,「無疑是在宣告國光石化死刑後,還被政府下令鞭屍,對我們這些想投資台灣、根留台灣的民股來說,情何以堪!」

     這位民股主管說,環評委員開出的附帶條件,十分嚴苛,根本就是要廠商無法生存;比方說,不准排碳,就很難解決,「人活著都要呼吸,都要『排氣』,其中就含二氧化碳,但是工廠運作就被要求零排碳,根本不合理。」

     他指出,不准排放二氧化碳外,還要求只能用海水淡化廠的水源,這種嚴苛條件,全球罕見,根本沒有公司能接受這種條件。

     對於未來,異地選址,會根留台灣,還是轉進東南亞或大陸,人在大陸的陳武雄說,現在沒心情想這些事,須要時間沈澱一下再做決定。

     至於國光石化異地投資會是前進大陸?還是東南亞?中油低調指出,雖然政府將檢討開放輕油裂解西進,不過,國光石化有四成以上官股,西進談何容易,預算在立院就會被擋下。

     會否轉進東南亞?或是同意德國Linde等加入投資團隊?,中油不諱言,民股相關公司在東南亞或大陸都有投資,轉戰海外,他們考量的主客觀因素不盡相同,這些都須要進一步開會討論。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8602/112011042300420.html



這些留言也很犀利.........


笑死人了, 什麼民股, 還不那幾個大老闆, 蓋了國光石化, 也是你們幾個獲利最大, 台灣至少有二千四百九十九萬的人享受不到國光石化的好處.

    * 留言:
    * guest
    * 2011/04/23 09:40:41

檢舉

陳董
投資點別的,好嗎?
國民兩黨都是走資主義,但環保觀念也是與日俱進的。

    * 留言:
    * guest
    * 2011/04/23 09:48:32

檢舉

專制的大陸蓋1條千公里高鐵只要4年 民主台灣捷運新莊線10幾年還沒蓋好

除了謾罵,可以多點反思嗎?

大陸貧富差距大,台灣難道小?

我們擁抱西方的民主,認為這才是真理,但實際上我們只有投票的那一天才是真正人民作主,其餘時間只能上網發發牢騷,打打嘴砲...我們得意的自豪新聞自由透明且公正,但實際上呢?不是政治傾向明顯就是新聞毫無深度可言...哪個高官明星結婚,誰跟誰又傳緋聞...國際上真正發生的大事沒看到幾家在報...

我們是可以選擇,但太多的選擇反而使我們被動的吸收單一資訊,而民主自由的大旗又讓我們誤以為我們的資訊是最正確的,最全面的,但真的是這樣嗎?

”規劃一片森林,讓樹木自由生長”這段話讓我感觸很深,我們的自由是以”我”為主,但人是自私的,也是狹隘的,有誰願意為了公眾的利益去犧牲自己的利益?但一個國家的建設跟規劃少不了會犧牲少數人的自由,此時該如何抉擇?

看台灣的高鐵跟大陸的高鐵花的金錢跟時間比較一下就知道,
我們花了太多成本在內鬥,在制衡,在討好,我們選出的民意代表首要政治正確,然後跑紅白帖跟拼選舉缺一不可,至於建設?
民眾有抗議再說吧...

反觀大陸,綠化減碳,太陽能運用,雲端技術的成效已經要把我們拋在腦後了,在我們還要捧著水電繳費單要到7-11繳費時,人家早已數位化一卡搞定了,當我們政府只能呼籲民眾節能減碳時,北京早已家家戶戶裝上太陽能板了,當我們兩黨還在煩惱五都選舉要派誰來制衡時,人家已經快完成全世界最長的高速鐵路網了....

許多人嘲笑大陸人水準素質低落,但能再嘲笑幾年?人民素質的提昇靠的是教育金錢跟時間,大陸前兩項都有了,那時間呢?

台灣花了二三十年,大陸富起來到現在也才幾年?但我認識的一些新一代的大陸人教養談吐跟想法已不輸台灣人了,甚至在國際觀,在積極度上遠遠超越我們.面對這種狀況,沒有人為台灣感到憂心?還在大言不慚笑別人是專制國家,素質低落?

我生在台灣,衷心希望台灣能更好,但現在台灣人普遍對大陸的想法,讓我想起了”夜郎自大”的故事.

    * 留言:
    * guest
    * 2011/04/23 09:50:52

檢舉


李光耀十分憂心現在新加坡年輕人要求政治開放,將撕裂社會使新加坡失去凝聚力無法進-步。 他表示在新加坡最容易贏得多數選票的方式,是告訴選民「我-們是華人,他們是印度人馬來人所以請投我一票」

你會不會覺得跟現在的台灣很像?事實上我覺得新加坡的一黨專政開明專制才是所有華人社會的典範.新加坡不論GDP/清廉度/競爭力/社會治安/城市建設.. 都是華人4地最高的.也是唯一能吸引移民的.為什麼李不肯開放民主?就是為了族群和諧.偏偏不論台灣或大陸都有族群/種族問題.台灣甚至還有統獨問題.為什麼台灣經濟最好的的時候是一黨專政時期?看看新加坡就知道一黨專政不必然跟腐敗劃上等號.只要有獨立肅貪機構與司法獨立.李登輝根本不是民主先生.他民主化是為了台獨.不然也不會搞成黑金政治及撤換馬.事實上我認為台灣不應該民主化.至少不應該全面開放普選.你看看李光耀擔心的事是否在台灣全發生?台獨是假議題因為根本不可能.只是徒然虛耗空轉.我支持新加坡中共的開明專制菁英政治.傾聽民眾意見但最後施政由政府的專家決定.台灣是民粹政治.施政要考慮選票.動不動就要公投.我認為新加坡才是中國大陸學習榜樣

    * 留言:
    * guest
    * 2011/04/23 09:51:22

檢舉

粵蘇魯GDP超台 兩岸實力差距再拉大

廣東去年GDP總量為四兆五千億人民幣(約廿兆台幣)、江蘇也超過人民幣四兆元、山東則為三點九兆元人民幣。聯合報昨天報道說,到去年底,大陸排名前三的省份GDP總值均超越台灣。去年台灣實質GDP初估為十四兆一千億元新台幣。

  多年前廣東GDP總量超越台灣時,媒體給予廣泛報道;江蘇、山東現在也超越台灣,尚未引起多少關注議論,大概因為這是意料中事。大陸地方省市GDP紛紛趕超台灣,顯示兩岸經濟實力的差距越拉越大,而且這種趨勢還在持續中。發展是硬道理,搞好民生、搞好經濟是根本。台灣已虛耗很多年時間,應及早醒覺,特別是綠營人士,少點意識形態、少點口水,全力拚經濟,否則,若干年後,台灣將更不是大陸對手。

    * 留言:
    * guest
    * 2011/04/23 09:53:53

檢舉

高雄捷運建設花下二千億,市內機車卻繼續成長,伴隨的高傷亡仍然在街頭血四淋淋的上演!我們沒有,也不敢拿出做法來減少悲痛。

台灣的街頭看到滿街滿路的機車族,機車路邊停車不用錢,機車違規霸駛內線快車道,機車違規內線快車道直接左轉,警察跟本不取締,縱容機車侵犯汽車行路權,因為機車佔用汽車快車道等待紅綠燈,以致紅燈不能右轉,造成時間及能源浪費,所以臺灣的機車根本就是超級特權路霸,因為我們擔心得罪機車族,他們被形容為靠機車謀生的經濟弱勢。真是如此嗎?還是我們已太習於選舉考量,不想管理,更不敢做得罪特權機車族的管理。馬政府如果繼續縱容機車特權,不敢公平有效的管理,臺灣的機車氾濫及不守交通規則的情形,只會更嚴重...

大陸都限制機車的成長,臺灣自許自由民主進步,事實上呈現的卻比第三世界還不如.

    * 留言:
    * guest
    * 2011/04/23 09:57:17

檢舉


************************************************************************************
如果不敢實施燃料稅隨油徵收,馬英九節能減碳的政策是說假的

隨油徵收燃料稅,取消道路通行費及汽車燃料稅,才是落實節能減碳及改善善交通最佳政策.
************************************************************************************

取消道路通行費及汽車燃料稅,改為隨油徵收。車輛牌照稅依車殘值逐年遞減

汽車燃料費隨油徵收,開車多的人要多付,使用油者付稅,落實節能減碳的國家優先政策。

全面取消道路通行費,改善交通,道路維護成本,由汽柴油附加稅支付,唯有由使用油者付稅,才能真正落實節能減碳。


車輛牌照稅應依照車值征收,愈貴的車徵收愈多,應訂定各別年份各別車款的稅額,保險公司的保費不就是依此原則定的,保險公司可以做的到,為什麼政府做不到.






    * 留言:
    * guest
    * 2011/04/23 09:57:42

檢舉

馬政府獨厚南部的政策一定要調整

馬政府為了討好南部選民,不惜將額外的資源分配給南部縣市, 但是南部選民卻理所當然認為這是民進黨的功勞,票投民進黨.

其他縣市選民看在眼裡,怨你馬政府獨厚南部,沒有公平施政,票也不投國民黨.




馬英九,只要一群阿狗阿貓去抗議,不論任何議題,他馬上投降,結局都是「親痛仇快」

好比五都升格就是一例,台南根本沒資格升,但一說要帶人去示威遊行,她馬上莫名其妙的給生了

桃園人本來都支持她的,且資格比台南多很多,但他就是不給升,桃園繳稅可是全台第二第三的,但統籌分配款居然排在六七名,一切總總都讓桃園人幹在心口難開,又是一個親痛仇快的最好例子,選你還不如選一條豬

阿扁當家八年,把北部所繳大筆稅金拿給南部,去收買民心,沒想到馬英九上台三年,依然遵循阿扁政策,工商不振、稅收低迷的南部,只要一抗議叫囂,立刻獲得鉅額的統籌分配款,但結局如何? 南部照樣沒票

    * 留言:
    * guest
    * 2011/04/23 10:13:26

檢舉

恭喜某金光黨一舉幹掉10萬台灣人飯碗,恭喜馬惠帝當金光黨車手達陣,恭喜台灣邁向只剩觀光業的大陸觀光基地.

    * 留言:
    * 獨醉倒
    * 2011/04/23 10:34:09

檢舉

It's not just 國光.
From now on, no major company in the world will set up factory in Taiwan.

    * 留言:
    * guest
    * 2011/04/23 10:4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