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案還沒送進行政院已經引起撻伐,因為一個60公斤成年人,每天可承受的戴奧辛量,最多只有180皮克,環保團體痛批,環保署訂的標準''"不超過1千皮克".看了令人怵目驚心

yam天空新聞 - ‎2小時之前‎
【記者呂苡榕台北報導】有毒事業廢棄物遭不肖業者丟棄,流竄台灣,導致全台壟罩在戴奧辛致陰影之下。環保署推出的「資源回收再利用建材環保標章規格標準」 修正草案,預計回收再利用建材的戴奧辛及?喃同源物等17種化合物的毒性濃度含量不得超過10000皮克(pg-TEQ/g),環保 ...
 

環團批:有毒建材 竟能得環保標章?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4月8日‎
環保署今年2月舉行公聽會,擬修改回收建材環保標章之規格標準,不得含有1000皮克以上戴奧辛。環團今天批評,戴奧辛是世紀之毒,「根本一丁點都不可以 有」,不知情民眾恐因此購入有毒建材,「環保標章變有毒標章」。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指出,環保建材會標示綠色標章,原本 ...
 

回收建材戴奧辛擬放寬 引反彈

臺灣新浪網 - ‎2011年4月8日‎
環保署今年2月召開公聽會,打算開放回收建材的戴奧辛含量,只要不超過1千皮克,業者就可以依規定申請環保標章。 草案還沒送進行政院已經引起撻伐,因為一個60公斤成年人,每天可承受的戴奧辛量,最多只有180皮克,環保團體痛批,環保署訂的標準讓人不可思議。 ...
 

.綠建材標準引爭議 環…

新頭殼 - ‎2011年4月8日‎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及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警告「資源回收再利用建材環保標章規格標準」將讓有害的事業廢棄物,搖身一變成為綠色環保建材。圖片來源:綠黨提供 行政院環保署準備在「資源回收再利用建材環保標章規格標準」中增列戴奧辛含量管制標準 ...
 

戴奧辛黑建材竟能得環保綠標章?

苦勞網 - ‎2011年4月8日‎
環保署於今年二月十六日邀集相關廠商及公會召開「資源回收再利用建材環保標章規格標準」修正草案公聽會,增訂產品應符合有害事業廢棄物之戴奧辛管制標準及所添加之色母不得含環保署公告之毒性化學物質等,而該次公聽會竟完全沒有民間團體受邀參加。


環保署今年2月召開公聽會,打算開放回收建材的戴奧辛含量,只要不超過1千皮克,業者就可以依規定申請環保標章。

草案還沒送進行政院已經 引起撻伐,因為一個60公斤成年人,每天可承受的戴奧辛量,最多只有180皮克,環保團體痛批,環保署訂的標準讓人不可思議。一張張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的 爐渣照片,看了令人怵目驚心,不過這些有毒的廢棄物,未來可能因為環保署的修法,成為建材的成分之一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建材,所含的戴奧辛含量,原本沒有特 殊規範,但環保署現在打算修法,訂定可容忍範圍在1000皮克以下不過根據醫學報告。

一個60公斤的成年人,一天最多可承受戴奧辛含量,只有180皮克,環保署的標準,足足超過人體可承受的標準五倍,實地到建材工廠走一趟,環保署目前開放可申請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建材,只有像這種做防火裝潢看到的矽酸鈣,做水泥牆的混凝土類、石膏類還有石材4類產品。

未來一旦開放戴奧辛含量,恐怕將大開有毒廢棄物偷混建材的門戶,就連建材業者也對環保署訂出的標準,大呼不可思議,面對反彈聲浪政策恐怕得再重新檢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408/432885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