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5日表示,北極上空臭氧層耗損程度創新紀錄,這要歸咎於大氣中的有害物質和非常寒冷的冬天。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自入冬至3月底,北極地區臭氧層損耗約40%,超過往年整個冬天喪失30%的紀錄。

世界氣象組織在聲明中表示:「因為大氣中持續出現破壞臭氧層物質,加上平流層冬天的低溫,今年春天北極上空臭氧層耗損程度為前所未見。臭氧層為保護地球上生命免受有害程度紫外線侵襲的屏障。」

隨著臭氧層稀薄地區在3月底由極區移動籠罩格陵蘭和斯堪地那維亞,這些地區必須小心未來幾周出現比平常強的紫外線輻射。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當未來幾周正午太陽仰角增加,受臭氧層耗損影響的地區將遭遇較平時高的紫外線輻射。」

可能受影響的包含加拿大部分地區、北歐國家、俄國和美國的阿拉斯加。不過,世界氣象組織表示,北極區外緯度較低區的紫外線輻射即使上升,強度也不會高於熱帶地區。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25741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