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兒童節,28歲林家巧化身「魔法小丑」,闖進台中榮總兒童病房變魔術、摺氣球,病童們看著長條氣球,不到10秒變成「無尾熊」,開心得笑出來。林家巧說,氣球有魔力,雖然無法治病,卻能讓孩子變開心。

林家巧是志工,身材胖胖的她,綽號「熊熊姊姊」,每次小朋友聽到她來了,總是興奮又期待。林家巧說,她大學參加創意氣球社,常上網自修摺汽球,大三時家中經濟困難,她考上街頭藝人,靠摺氣球賺學費,畢業後成為創意表演講師,教授氣球、魔術。

她去年底到台中榮總布置活動場地,遇上7歲的血癌女孩「小筑」,摺了氣球花朵送她,小女孩的笑容讓她難忘,2天後「小筑」臨終,還拿著那朵花,「小筑」媽媽請林家巧用氣球花,布置告別式場地,還說「那朵氣球花,讓小筑走得很開心」。

林家巧說,為了送小筑,她回到台中老家,熬夜到天亮摺氣球,從小撫養她的奶奶陪整晚,祖孫整夜暢談,沒多久奶奶低血糖住院,直到2月病故,那晚竟成為祖孫最甜蜜的回憶。

她強調,氣球真有魔法,創造愛的故事,讓她更堅持用氣球去鼓勵有需要的人。昨天兒童節,她到台中榮總,敲開兒童病房的門,用氣球、魔術來鼓勵住院的小朋友。

吊著點滴的小男孩,看到「小丑」闖入病房,還把氣球摺成「無尾熊」,當場破涕為笑,隔離病房的女童悶悶不樂,林家巧表演魔術,逗得女童與家長都好開心。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西屯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6253807.shtml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一邊哄著哭鬧的小孩,一邊手不停地轉動著氣球,巧手變出可愛的熊寶寶,小孩破涕為笑,林家巧也隨之樂開懷,這就是她當年學習造型氣球的初衷--親近小朋友,並帶來歡樂。

還在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就讀時,林家巧就樂在志工生活,不管在國內或國外,只要可以幫助別人,她都樂此不疲。在輔導小朋友的過程中,她發現簡單的造型氣 球,就能打開小朋友的心防,拉近彼此的距離,她開始投入造型氣球的區塊,沒有拜師學藝,她說「我都是上網站找資料學來的」。

可以一邊聊天、一邊手動不停,轉眼一個造型氣球就出現眼前,讓人訝異林家巧捏氣球的本領真是了得。外型討喜的林家巧,搭配說學逗唱的功夫,總能將生冷的場面變得火熱,原本生澀的小朋友,也能敞開心房,與林家巧熱烈的互動。

28歲的林家巧說,原本家境富裕,父親是大老闆,卻突然生意垮了,家道中落,大學期間,她必須打工來賺取生活費,大三時,她就通過台北市街頭藝人的考試, 成為台北市最年輕的街頭藝人,後來也通過新北市街頭藝人考試,在淡水漁人碼頭,她是排名前10名的街頭藝人,還應邀到大陸表演。

擁有一身做造型氣球絕活的林家巧,最喜歡支援公益活動,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遇到7歲的罹癌女孩小筑。

小筑因為癌症住進台中榮總安寧病房,在生命盡頭的前兩天,醫院志工拿了林家巧做的氣球花送給小筑,因為花朵可以轉動,讓小筑愛不釋手。兩天後,小筑就往生了,小筑的母親葉媽媽透過醫院表達希望林家巧能夠為小筑佈置一個氣球靈堂,林家巧毫不遲疑就答應了。

在小筑告別式的前一天,林家巧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折了50多朵氣球玫瑰,讓小筑在氣球靈堂的祝福下告別人世。因為與小筑的這段機緣,她向葉媽媽承諾,以後會定期到台中榮總關懷病童,為小朋友製造歡樂。

喜歡做公益還有一個原因,林家巧表示,她在大學畢業後,獲得教育部的創業獎金新台幣100萬元,讓她得以以自己最喜歡的造型氣球創業,現在的她,更要回饋社會。

總是笑臉迎人的林家巧,提到與自己最親的奶奶在春節後往生,忍不住淚崩。她說,從小由奶奶一手帶大,奶奶去年住院時,她剛好人在大陸表演,沒空陪奶奶,奶奶彌留時,她卻沒日沒夜在苗栗忙著台灣燈會,沒有好好跟奶奶說再見,是她此生最大的遺憾。

唯一讓林家巧欣慰的是,去年她花整個晚上為小筑的氣球靈堂折氣球玫瑰時,是奶奶在身旁一直陪著她,奶奶還將她的手機玩到沒電,她當時還承諾要買支「iPhone」給奶奶,不過,現在已不可能實現了,倒是,她很感謝小筑,讓她有跟奶奶相處一個晚上的機會。

「折造型氣球不是埋頭苦幹,最重要的是互動。」這是林家巧可以跟小朋友沒距離的原因,因為在劇團待過,林家巧在折造型氣球的過程中,更像是一場造型氣球秀的演出,小朋友跟著叫、跟著動,終而沉浸在歡笑的氛圍中,「帶來歡笑」就是林家巧的動力。1000404


最受不了這種令人眼框泛紅的感人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