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西、北部缺水,台東今年枯水期不僅水量豐沛,還是10年來首次不用分區輪溉;台東縱谷一期稻順利插秧,池上鄉將在4 月中旬舉辦「春耕野餐節」。

     今天起雲嘉南地區開始限制灌溉用水,台東地區不僅供水穩定,還出現近幾年來的供水穩定狀況。

     台東農田水利會長羅應鑑表示,拜建國百年之賜,台東今年風調雨順,山區水源豐沛,10年來首次不用分區輪溉。往年,一期稻必須分區用水才能順利插秧,今年用水穩定,不會缺水。

     台東縱谷已經完成一期稻插秧,一片綠油油,池上鄉4 月16、17日將舉辦「春耕野餐節」,歡慶今年春耕順利。另外,民生用水部分,到目前為止也是相當穩定,沒有限水考量。1000401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3/13201104010117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