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女生李宜臻求學三年期間,常被侵入校園的台灣獼猴騷擾、攻擊,忍無可忍向馬英九總統求助,希望安心求學,但相關單位都提不出解決辦法,她決定不再忍受,前天搬出學校宿舍,並決定不念中山研究所,「猴不走,我走!」

李宜臻是音樂系三年級學生,身高一四七,嬌小的她,在大學三年最怕的是在校園出入的台灣獼猴,猴群常搶她的早餐和午餐,有次甚至爬上後背搶走她手上的春捲,她和猴子猛力拉扯,小腿肚瘀青一大塊。

她表示,被猴子欺負三年忍無可忍,去年二月打電話向高市府陳情,對方竟回:「妳是不是很嬌小?妳應該隨身自備棍棒。」

 

也有學生和猴子拍照留念。
黃思宇/提供

她說,這學期猴群變本加厲,天天到宿舍報到,沿著水管爬上樓,扯破紗窗進屋拿食物,室友們睡前一定相互提醒關窗;每天清晨女生尖叫聲此起彼落,大家就知道又有人的早餐被搶走了。還有學生表示,獼猴至少侵入七十間宿舍,不僅偷食物,還偷走三萬元鈔票。

李宜臻今年跳級考上中山音樂研究所,擔心無法安心念書,本月十九日向總統府民意信箱投書求助,希望總統重視學生被猴攻擊事件,總統府廿一日回應交教育部了 解,教育部廿三日回信說主管機關是農委會,農委會廿五日回覆已宣導禁止餵食獼猴,李宜臻哭笑不得說:「根本沒人主動餵食,是猴子自己跑來搶的!」

她看中央單位也提不出解決辦法,前天搬出宿舍,也決定不念研究所了,搬回台中,遠離獼猴。

李宜臻說,政府和學校考量生態保育,不願驅離猴群,但獼猴已嚴重影響學生安全,萬一有同學受傷甚至出人命,豈不是讓保育類動物殺了人?

中山大學秘書楊育成坦承宿舍區和教學區都遭到「猴」害,報修紗窗超過百個,教師研究室電腦、印表機被破壞、撒尿,學生買書的三萬多元被猴子偷走,幸好在學校餐廳撿回。

楊育成說,市府雖提供誘捕籠和漆彈,但學校沒有專業人員誘捕或驅離,只能在清晨加強巡邏,並請專家為學生上課,了解猴類習性,在生態保育前提下跟猴類和平共處。

【2011/03/31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24546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