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小,但家用電話費卻貴】台灣又不大,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電話費還要分長、短途?立委郭榮宗日前立法院質詢時指出,美國國土是台灣的286倍,但在美國打長途電話,每分鐘只要3.4元新台幣,台灣竟然每分鐘要1.5~2.1元,便宜不到一半。

【為什麼是無感調降】事實上,從民國98年起,NCC就每年要求業者要降價,通話費率平均每年調降4%到6%,只不過這樣的美意,多數民眾可能感受不到,收到帳單恐有疑問「真的有降價嗎?」

【上網費是日本5.58倍】消基會曾指出,不管是ADSL還是光纖上網,台灣都是日、韓、香港3個地區最貴的一個地方。2009年,在台灣用光纖上網每月要付2200元,價錢上是平常家庭電費的雙倍,費率更是日本的5.58倍。但台灣用戶可以享用的速度,卻只有日本人的一半!

【手機通信第5貴】雖然NCC已經連續三年調降行動電信費率,不過在國際評比裡,台灣的手機費率和簡訊費用還是偏高,以手機費率來看,台灣名列第5!比起鄰近的韓國每分鐘貴了整整1塊。不只通話費,台灣的簡訊費用竟也高居全球第4!


真的就是有人數錢數到手抽筋吧..................

http://tw.topic.yahoo.com/new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103301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