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育部部長杜正勝把「三隻小豬」列入《成語典》,引起極大爭議!最近教育部又在網路上推出第二版的《成語典》,結果「三隻小豬」,還是被列在裡頭,就連「小木偶奇遇記」、「灰姑娘」都被列在成語附錄中。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有學生已經混淆,國文老師更對教育部硬拗的作法表示錯愕!

這個故事大家耳熟能詳 明明是童話故事,我們連結新版的教育部網站,打上三隻小豬搜尋,結果卻出現在成語典裡頭,被用來形容用心不偷懶,才有堅固的成就,上回才引起爭議,這一回改版後的教育部網站還是堅持三隻小豬是成語,小學生已經混淆 小學生吃驚,那考考校長,三隻小豬要怎麼造句呢 傷腦筋,連校長都把問題丟給小朋友,不只三隻小豬在新版的教育部成語典網站裡頭,還有「小木偶奇遇記」被用來指說謊的行為,而「麻雀變鳳凰」也是成語,形容不起眼的女孩,有了出色的表現。 


教育部把童話故事和好萊塢電影列入成語附錄當中,想不到引起反彈 是教育部硬凹,還是成語的定義就這麼廣,這恐怕已經造成小學生的學習困擾。

 

(套句鄉民常說的話......請這成語附錄的作者出來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