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太平區農會廿六、廿七日在美術園道舉辦枇杷節展售活動,農會表示,今年因雨水少,枇杷甜度更高,許多民眾試吃後,讚不絕口,紛紛搶購,有些攤位開賣兩個小時就賣完,農民急忙回去補貨。

台中市枇杷產地包括太平、新社及大坑,枇杷節現場邀集各地區農民展售優質枇杷,上午十時開賣,雖然一斤價格達一百五十元到二百元,但因為枇杷的好味道受到民眾肯定,中午十二時,不少攤位的枇杷已被民眾搶購一空,農民陸續補貨。

市長胡志強、議員何敏誠、太平區長余文欽、太平區農會總幹事李淑貞等人也到場分送枇杷,讓民眾試吃。胡志強說,枇杷對喉嚨保健相當好,自古就是一種中藥,他從前年開始代言枇杷,就發現太平的枇杷真好吃,像他常講話的人,很希望一年四季都吃得到枇杷。

李淑貞則表示,枇杷有「水果頭」之稱,是開春後第一種採收的水果,產期為每年二至四月,今年因為天候關係,產期較晚,也因去年冬天較寒冷,枇杷成長速度慢,品質特別好,太平枇杷已打入新加坡市場,日本市場也正在接洽。

一連兩天的活動除了大坑、新社、太平的枇杷聯合大促銷外,現場也展售各地農特產品,並有剝枇杷比賽、一元競標、DIY彩繪枇杷寶寶等活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27/today-center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