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熬夜 心律不整

〔記者黃立翔/新北報導〕面臨倒數192小時的壓力,帶走一條年輕的生命?建築系學生鍾柏慶為了趕在4月1日交出畢業設計作品,熬夜趕工至前天凌晨後,竟在超商前昏厥送醫不治,法醫昨初判是感冒加上熬夜、心律不整肇禍,遺體昨由家屬領回,同學聞訊哀傷不已。

板橋警方調查,鍾柏慶才20歲,就讀華夏技術學院建築系,前天早上8點,鍾柏慶在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家超商買了礦泉水,結帳步出超商門口時突然蹲下,接著癱軟倒地昏厥,路人及超商店員趕緊召來救護車將他送醫,但仍回天乏術。

李姓女超商店員說,鍾柏慶買礦泉水時沒有任何異狀,但他出門才幾分鐘,就有其他客人進門說,「有個年輕人蹲在外面,好像很痛苦,要不要幫他叫救護車?」她出門只見鍾生臉發黑、嘴唇發白、倒地不起。

徹夜討論 只睡1小時

鍾柏慶的于同學在警局說,因為4月1日要交畢業設計模型,鍾與同組搭檔劉同學相約熬夜趕進度,24日晚上,鍾、劉相偕到他家討論設計內容,3人從24日晚上10點做到25日早上5點,鍾只睡了1小時就說要回家,起來後稍事休息,就和同學各自離開于家。

離開前一直喊好冷

于同學說,事發前晚鍾喝了1碗熱湯,當天早上則喝了1杯咖啡及吃了他自己帶來的蛋糕,熬夜期間,鍾並沒有異狀,但熬夜前一天,他頻頻說胃脹氣不舒服,離開前也一直喊「好冷」,沒想到這一別,再也見不到開朗的他。

同學說,鍾、劉兩人的設計主題是「教會設計」,才剛開始構思,模型只做好基地部份,沒想到,還沒設計完成鍾就撒手人寰,同班同學得知噩耗都非常難過,鍾柏慶生前人緣好,已有同學在討論如何幫他完成畢業作品,告慰其英年早逝。

同學說,鍾柏慶家境小康,個性開朗又熱心,非常有人緣,經常在課餘時與死黨聚餐、打棒球;因建築系學生經常需要長時間熬夜趕作業或設計作品,大家接獲噩耗都互相提醒別拚過頭。

板橋分局偵查隊表示,死者母親原認為兒子沒有特殊疾病,身材也不胖,只是最近經常胃脹氣,法醫相驗後,初判死者是罹患感冒又熬夜,引發心律不整猝死,遺體已由家屬領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27/today-so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