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電影「孫中山」將以3D動畫方式搬上銀幕。製片公司表示,這部動畫電影將以類似電影「魔戒」團隊冒險方式來鋪陳,預計年底前同步在南京中山陵和台北國父紀念館首映。

電影「孫中山」的製作人是曾經在好萊塢迪士尼、皮克斯等動畫公司任職多年的凱文蓋格(Kevin Geiger),總導演邱立偉是台灣本土的優秀動畫導演,故事總監閆毅是大陸知名編劇。另外,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將擔任電影配樂。

除了幕後團隊,「孫中山」裡五個主要角色孫中山、黃興、秋瑾、林覺民和喻培倫的配音工作,也將由兩岸三地的一線藝人擔綱。其中已經敲定的,包括由資深藝人金超群詮釋黃興,歌手林俊傑詮釋喻培倫;秋瑾的配音則鎖定大陸女藝人李冰冰。

至於最重要的孫中山,電影總監製、立法委員周守訓建議乾脆找馬英九總統來配音,製作團隊正接洽包括劉德華在內的巨星擔綱。另外,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可望成為電影主題曲之一,傾向找歌手擔任配音工作。

邱立偉表示,這個動畫電影的創意發想,是看到大陸、香港分別拍了「建國大業」、「十月圍城」等電影,台灣電影界對於孫中山革命的歷史,卻沒有自己的論述,幾經討論和到處召募隊伍,最後確定以「動畫電影」方式呈現,主要觀眾群鎖定在兒童和青少年。

邱立偉說,有別於過去用較嚴肅、死板的方式來呈現「國父孫中山先生」,動畫電影「孫中山」比較像「冒險史詩」,五個各有專長、卻有共同理想的年輕人,結合在一起為自己的夢想打拚,最後做了不平凡的事,感覺「有點類似魔戒遠征隊」。

邱立偉說,「孫中山」一片將會運用最先進的「動態捕捉技術」,原本成本大約要二、三億台幣以上,經過「縮衣節食」,以及很多人聽說是拍攝孫中山的故事「半 買半相送」後,成本大約壓到一億至一億五千萬元之間,文建會也允諾贊助部分經費。目前動畫的定裝、故事大綱都已經完成,明天將公布第一支預告片。

 

建國百年,國父領導革命成功將以3D動畫搬上銀幕。拍攝中的「孫中山」動畫電影,五位主角造型曝光:孫中山(左起)有招牌八字鬍,加上一襲西裝;黃興身著戎裝,體型健壯;秋瑾有幾分「臥虎藏龍」裡章子怡的味道;林覺民允文允武,書中藏槍;喻培倫則背了一簍自 製炸彈,凸顯「炸彈王」稱號。
圖/魔力餃子提供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23701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