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東北部與泰國交界處24日發生規模6.8的強震,震央位於緬泰邊界撣州偏遠山區。緬甸官方表示,地震至少造成75人死亡,111人受傷。部分偏遠地區交通與通訊中斷,尚未取得聯繫,死亡人數恐再攀升。台灣外交部初步了解,僑胞及台商均平安無事。

強震發生於24日當地晚間8點25分,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規模為6.8,深度僅10公里,為淺層地震。地震震度極大,在距震央900公里遠的泰國首都曼谷,也能明顯感受到震動。地震發生於內陸偏遠地區,不會引發海嘯。

緬甸國營電視台報導,估計有400多戶民宅倒塌,九處政府機關及多處寺廟毀損。主震後,大小餘震不斷。災民紛紛逃離家園,至安全處避難。

震央附近的泰國清萊省美塞區(Mai Sai)的官員表示,「我們擔心會發生更強的地震。地震時我嚇得往屋外衝。新聞中日本災後的畫面使我們心裡更害怕。」

世界展望會緬甸區負責人賀林克:「搜救隊發現,部分災區較偏遠,塔來鎮(Tarlay)與寮國孟林(Mong Lin)災情最為嚴重,由於資訊取得不易,恐怕得再過幾天才能確實了解災情。」震央位於緬甸東北緊鄰泰國處。

 

【聯合報╱編譯卓佳萍/報導】
http://udn.com/NEWS/WORLD/WOR3/623567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