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卉博覽會中的台灣環生方舟躍上國際舞台,國家地理頻道與行政院新聞局共同製作的「偉大工程巡禮:台灣環生方舟」紀錄片,將在27日晚間全球播映。

包括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台北市長郝龍斌、新聞局長江啟臣、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與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區資深副總裁蔡秋安,昨晚共同在花博流行館舉行首映典禮,現場氣氛熱鬧、感人。

徐旭東時指出,遠東環生方舟是許多人共同合作完成的,其中最重要的推動者就是台北市長郝龍斌。他表示,遠東集團作為全球最先進的PET(聚酯薄膜)製造商,也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回收者,遠東環生方舟這就是在這個信念下產生的,環生方舟可說是綠建築中旗艦級的代表作。

為了建造這個方舟,遠東集團花兩年多的時間,透過旗下零售體系在台灣各地收集152萬個寶特瓶,加上無數遠東工程、技術人員的投入與貢獻,還有設計師黃謙智的才智,讓整個建築物能突破重重難關,正式在花博期間順利展出。

郝龍斌指出,舉辦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可讓世界看到台灣,更可以讓世界看到台北;更重要的是,藉著花博可以讓台灣與台北行銷到全球,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製播的「偉大工程巡禮:台灣環生方舟」紀錄片更可讓全球看到台灣的對環保與科技實力。

遠東環生方舟不僅是第一個躍上國家地理頻道的台灣綠建築,也將領航臺灣走向國際,將國人的驕傲為全球三億餘收視戶看到。郝龍斌指出,環生方舟是台灣第一個唯一零排碳的綠建築,連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來看過後,都大為稱讚。

遠東集團讓寶特瓶有了更有趣、更具省思的利用,歷經三年研發、製造、興建等過程,讓花博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打造出「垃圾變房子」的世界奇蹟。

針對這座全世界第一棟PET寶特瓶綠建築,遠東環生方舟採用許多環保及建築新技術,成功創下七項世界紀錄,並因建築的創新與啟發,讓台灣站上國際。

文建會盛治仁主委表示,遠東環生方舟集結企業的力量、民間的參與、政府的投入以及媒體的宣傳,每一個參與者的夢想聚集起來,讓人看到臺灣Dream Big的能量。

昨日遠東環生方舟參觀人數已達到152萬人,也就是每四個參觀花博的人,就有一人進入遠東環生方舟參觀。徐旭東說,很感謝每個來參觀人,更感謝大家願意耐心排隊進場。

「偉大工程巡禮」系列紀錄片,是國家地理頻道全球最受歡迎的系列紀錄片之一,以戲劇性的手法,揭露全球最創新、最艱鉅、最具啟發性,堪稱現代工程學奇蹟的建築物。

「偉大工程巡禮:台灣環生方舟」紀錄片將在27日晚間在台灣與亞洲區同步播出,將以34種語言、在全球168個國家的國家地理頻道播出,預計將有3.7億名收視戶可觀賞。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622866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