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高中音樂班高三學生謝力中小時候用曬衣架充當小提琴,把床鋪當舞台,幻想演奏給觀眾聽;為了築夢踏實,他苦練小提琴12年,最近錄取新加坡YONG SIEW TOH(張秀桃)音樂學院,取得赴歐美深造的「入場券」。

彰中音樂班特教組長趙慧茹表示,反覆練習拉彈單一樂器是相當枯燥的事,需要濃厚興趣與學習熱情才能持續不輟,謝力中真的熱愛小提琴,通過術科嚴格考試,成為今年全台唯一獲YONG SIEW TOH音樂學院全額獎學金的學生。

「我拿著曬衣架,站在床上閉眼『拉琴』,假裝有很多觀眾欣賞。」謝力中說,他念幼稚園時,經常模仿音樂演奏會海報上的小提琴家,父母看見了,請老師教他拉琴。

雖然喜歡拉小提琴,但「遇到演奏技巧的瓶頸,反覆練到疲憊不堪,還是卡住」,謝力中和許多學音樂的孩子一樣,很想就此放棄,「可是,我很喜歡小提琴,忍不住又練習」。

謝力中擁有彰中管弦樂團首席的實力,希望未來集中精神提升演奏水準,選擇到外國念音樂學院,日後赴歐美的知名音樂學院深造。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06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