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歷時3個月做出「最受歡迎國家」的調查,在16個國家中,德國以雄厚的經濟基礎和高品質的產品獲選為第一名,英國則排名第二,敬陪末座的則是伊朗,中國以第八名居中。

BBC委託「環球掃描」(Globe Scan)以及美國馬利蘭大學進行這項調查,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針對16個不同的國家進行「滿意度評比」,受訪者將近有3萬人,當中有來自27個不同國家的國民,而受訪者被要求回答對於這些國家持「肯定」還是「否定」的態度。

調查顯示,認可德國的比例最高,高達62%,成為「最受歡迎的國家」桂冠,研究人員表示,這主要歸功於德國是一個富裕國家,除了有備受讚譽的生活方式,還有高品質的產品,其國際形象非常成功,而第二名的英國則有58%的認可度。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巴西的認可度上升最快,其次是南非,工作人員表示,巴西主要得益於第一位女總統的誕生,而南非則因世界盃而引起廣大注意。

排名最後的3個國家不僅此次「否定度」非常高,持否定態度的人比2010年還多;其中伊朗本年度「否定度」達59%,比2010年上升了3個百分點;對北韓持否定態度佔55%,比上一年增加了6個百分點;對巴基斯坦持否定態度的人比上一年增加了5個百分點。

排名:
1、德國
2、英國
3、加拿大
4、日本
5、法國
6、巴西
7、美國
8、中國
9、南非
10、印度
11、南韓
12、俄羅斯
13、以色列
14、巴基斯坦
15、北韓
16、伊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