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瓷總裁、輔仁大學德文系校友陳立恆,投身精品瓷器卅年,成功將台灣瓷器打造為國際知名文創品牌,今年「法藍瓷」成立十周年,陳立恆出版自傳《玩美法藍瓷》,廿二日起展開全台巡迴座談會,首場就在母校輔大。

     陳立恆說,「Franz」品牌名稱由來,是他念輔大時,外語學院神父孫志文為他取的德文名字,意涵自由與創作,相當貼近法藍瓷要傳達的理念,而輔大校訓「真善美聖」也是他的靈感來源。孫神父昨到場,令他又驚又喜。

     大學時代的陳立恆,留長髮、背吉他,是個酷愛搖滾樂的「嬉皮」,曾以德文編曲,在中美堂和明星胡茵夢同台演出,最後卻轉換跑道成為精品瓷器的推手,「瓷器只是載具,我賣的是人文、藝術!」

     陳立恆勉勵學弟妹別怕失敗,他的經驗法則中做瓷器成敗比例是四%和九十六%,但「沒有失敗的成功是不紮實的」,他容許失敗,但失敗後定要將經驗轉化為成功的養分。

     陳立恆說,法藍瓷原只是代工,他體認到唯有「創新」才是企業可長可久的立基,因此轉型打造品牌,走向文化創意產業,連續數年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世界傑出手工藝品證章」;輔大校長黎建球對此深表讚賞,表示「送給外賓的禮物,都用『法藍瓷』。」

     陳立恆鼓勵學弟妹,別把自己當小孩子,「你們能做的絕對超過大人!」他也說自己珍惜當下,「永遠把今天當作是人生的最後一天,用愛與藝術發揮影響社會的正面力量。」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51302569/1120110323004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