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對不起,我們做得太晚了」,總統馬英九今天視察台東鐵路改善工程,他對東部交通落後30年感到愧疚。他說,國父早在「實業計畫」就談到鐵路建設,不能讓東部人當二等國民。

馬總統今天在交通部長毛治國、台東縣長黃健庭、立法委員賴坤成和廖國棟的陪同下,視察「花東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計畫」工程的山里隧道。

總統深入隧道,往返走了約1 公里,他對工程品質和施工管理「相當高興」,數度肯定毛治國和工程單位的努力。

總統表示,今天除了植樹節外,他視察鐵路工程也是為了緬懷國父,國父的「實業計畫」裡提出6 項計畫,其中就有鐵路和道路建設,在那個年代已經相當重視鐵路和交通,現在更重要,他念茲在茲。

總統說,他是少數搭過2 次東部鐵路的政府行政首長,他感覺相當愧疚,因為台東的交通不是落後,而是相當落後,還停留在30年前的西部,「東部對不起,我們做得太晚了」。但總統說,雖然晚,還是要做,不能讓東部人當二等公民。

總統說,花東鐵路電氣化民國102 年完工後,台北到台東只要3 個半小時,省了35分鐘,對台東的觀光發展會有全新的可能性。1000312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3120204&pType0=aIPL&pTypeSe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