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技術中心肥貓事件再添一樁。立委羅淑蕾昨天爆料,該中心連年虧損卻管理鬆散,員工上班時間被拍到看股票、逛網拍、上噗浪、聊MSN,或是中午開小差約會;該中心執行長林盈達月領十八萬九千元,外加五萬元車馬費與住宿費,比前任董事長簡仁德還高。

 「肥」缺▲NCC轄下電信技術中心被爆料,執行長林盈達身兼多職,坐領高薪。(本報資料照片/王英豪攝) 「肥」缺▲NCC轄下電信技術中心被爆料,執行長林盈達身兼多職,坐領高薪。(本報資料照片/王英豪攝)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在七年前由交通部設立,四年前移轉由國家通訊傳播管理委員會(NCC)管轄,當初原本希望該中心六年內財務獨立,但二十億元的政府補助,六年下來只剩下二千多萬元的結餘;NCC去年八月指派交大資工系教授林盈達進行整頓,沒想到,才裁了十六名員工,就出現員工向立委爆料自掀家醜的事件。

     向羅淑蕾爆料的員工,用針孔攝影機拍到該中心高雄路竹與台北板橋辦公室員工荒誕行徑,上噗浪、MSN、員工不到中午午休提早開小差,下午二點都還沒進辦公室。

     羅淑蕾還點名一名副研究員,大學念經濟系,卻擔任電信研究工程師;前董事長簡仁德胞妹,擔任該中心總務負責訂便當等雜務,月領三萬二千元外加二.三個月的年終獎金。

     銜命整頓該中心的林盈達,個人薪資也被攻擊,羅淑蕾表示,NCC去年才趕肥貓,「沒想到卻來更肥的」,林盈達月薪近十九萬元,還跟董事會要求五萬元差旅費與住宿費,在外面身兼多職領取額外酬勞,每周五還以交大授課為由,不來該中心上班。

     對羅淑蕾指控,林盈達強調,擔任該中心執行長後,已不再領取交大教職酬勞,兩項由他主持的國科會研究計畫,也沒有再領取主持人費用,至於五萬元車馬費與住宿費,主要是支應他往返新竹與板橋計程車與一周兩晚台北住宿費用,所有費用也採實報實銷,並無專屬車輛與司機,每周五交大授課則是義務。

     不過,NCC派駐該中心董事表示,為了達到今年財務獨立目標,電信技術中心裁員有其必要;但林盈達個人薪資以外,又要求新竹台北往返以計程車代步,對於一個需求樽節支出的單位來說,實在有些超過。

     該位董事表示,「先前一位NCC委員,要求公務車接送台北新竹都被打回票,林盈達卻要求給予相關補助,讓NCC很為難,加上這次裁撤員工的過程太急太快,被點名辭退的員工才會用針孔反蒐證」。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8277/1120110311000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