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捐贈的「半導體的世界」展館,昨(23)日在台中科博館正式啟用,與會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綠能的太陽能與LED,是半導 體,不是積體電路,因此,基金會把1997年首次贊助、名稱範圍窄小的「積體電路的世界」展館,改名為「半導體的世界」展館,是非常適當的一件事情。

     張忠謀還說一段鮮為人知的事,1986年,公司登記註冊時,原要登記為「台灣半導體」公司,但已被人先用掉了,只好用台灣積體電路公司。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公司被股市簡稱為台積電,聽起來還不錯,假如是台灣半導體公司,可能被股市簡稱為「台導」或「台半導」,因「導」與「倒」同音,不見得會是一個好名稱。

     張忠謀表示,「半導體的世界」展館,主要是要引起年輕人對半導體的興趣,且各種的手機、遊戲機及電腦上網,都需要半導體,印證半導體是無所不在。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2050902/12201102240047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