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震災98死226失蹤 1台生失聯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71579

紐西蘭大地震的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98人,官方估計還有226人沒找到;而特別令人關切的是、在一家語言學校失蹤的學生當中、也包括一名來自台灣的女學生,外交部駐外人員正在全力尋找他的下落。至於台灣救難隊在當地展開的救援行動、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現任何奇蹟。

大地震過後,位在紐西蘭基督城市中心,這座六層樓高,已經倒塌的坎特伯里電視台,還是煙霧瀰漫,儘管救難人員因找不到生命跡象,已經撤離到其他地方繼續搶救可能的生還者,但獲救的亞裔學生還是繼續在這裡等待奇蹟的出現。
畫面上這棟建築,就是坎特伯里電視台倒塌前的原貌,三樓是語言學校,不少亞裔學生都在這裡學習語言課程,地震來襲,整棟建築幾乎夷為平地,包括語言中心48位學生在內,近一百人受困其中,其中還包括一位台灣女學生李欣虹。

相形之下、前往基督城參加醫學研討會、幸運逃出的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則是平安回到台灣,一想起當時地震的情況,還是心有餘悸。

為了協助救災,消防署派出的24位搜救人員,已經在台北時間,24號清晨加入救援的行列,搜救的地點為基督城南區的市中心,他們以生命探測器,結合破壞門 窗或利用雙節梯進入建物搜索,截至當地時間晚上6點鐘為止,台灣搜救隊一共搜索了126棟建物,沒有發現受困者,但他們還是會持續進行救援任務,希望能有 奇蹟出現。

 

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已經知道98人死亡,226人失蹤,其中包括倒塌的CTV大樓底下,傳出可能有120人遭到活埋,日本的地震專家,看到倒塌的大樓,認為是偷工減料造成無辜人命死亡。 

還有專家說,基督城在五個月內兩度遭逢強震,原本結構就受損的建築,經不起再次的衝擊,加上基督城位於地質鬆軟的砂質岩層,又碰上淺層地震,才造成慘重傷亡,估計經濟損失超過台幣3500億。

不眠不休的搜救,終於傳來好消息,生還女子狀況良好,還能自行爬梯子脫困。


基督城過去五個月,兩度遭逢地牛翻身,斷垣殘壁間,可以看到被壓垮的床鋪,所幸屋主逃過一劫。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不過像她們這樣的人畢竟只是少數,還有無數民眾被難以承受的悲傷壓垮,低頭掩面哭泣,她們都像艾倫一樣,只盼親人能平安歸來。
無奈現實殘酷,CTV大樓成了巨大的水泥鋼筋墳場,電視台人員跟語言學校學生,至少有120人慘遭活埋,專家痛批大樓耐震度不足,葬送無辜性命。
災民心理創痛還沒有平復,還要面對更現實的問題,地震震毀供水管線,用水成了一大難題。


cnn說當地地質鬆軟,又碰上淺層地震,才造成現今慘況。
無家可歸的民眾,只能暫時棲身安置中心,神情茫然,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

 

http://www.ttv.com.tw/100/02/1000224/10002244613202L.htm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