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盧金足、陳世宗、甘嘉雯、陳俊雄/連線報導】

「我爸爸是胡志強!」總統夫人周美青有次到台中市探望育幼孩子,有位小朋友拉著酷酷嫂的手,高興地說「胡爸爸也有來!」讓她一頭霧水,問台中育嬰院董事長劉昭惠「到底怎麼回事?」市長胡志強還幽默回應,「我認養的孩子卅、四十人,還有孩子出國留學了。」

這個總統夫人差點以為胡志強還有其他孩子的有趣笑話,讓胡笑著說「總統夫人顯然對我信心不夠」;六年前還有一位小朋友,在中台灣元宵燈會時走丟,後來他成為小朋友法定監護人,小朋友跟著姓胡,每次兩人相見都黏著他叫「胡爸爸」。

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表示,台中育嬰院收容棄嬰、失親的孩子,以前都冠上時任的市長姓氏,由市長當監護人,現在法令更改,可由機構負責人當監護人,不必一定要跟著市長,現在由胡市長當法定監護人的孩子有近四十人。

桃園縣因家暴、父母失聯或坐牢、被遺棄的兒童,共有七十四位由縣長吳志揚取得監護權,每年歲末年終,吳志揚都會陪伴小朋友吃團圓飯。今年縣長夫人洪秀華更主動加入,夫妻兩人扮起「Mickey米奇」與「Minnie米妮」,還一起玩遊戲,期盼能讓他們的童年有快樂的回憶。

家暴中心代理主任鍾梅金說,縣長相當關注一位六歲的女童,母親在她出生不久時遺棄她、父親入獄,由她的保母收養,小女童六年的成長過程,都由保母家裡仔細的以照片記錄,吳志揚相當關心她,期盼在她的成長過程中,能有快樂的回憶。

縣長不會因為自己的身分而高高在上,反而是親切的招呼每個孩子,還一起玩「踏汽球」、「黑白猜」及「彈珠接力」等多項趣味遊戲,每一個孩童以「爸爸」、「媽媽」來稱呼吳縣長夫婦。

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九十二位小朋友的監護人,其中除了朱立倫親生的一對兒女,其餘九十人,一半是棄嬰,另外則有兒虐受害人、原生父母遭判決停止侵權者,年齡最大廿一歲,最小只有三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7/4/2mjm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