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24日出爐,獲得滿級分人數總共112人,比去年多了3人。各科都有考生抱蛋,最難的數學科零分人數最多,一共2106人,比去年1093人增約2倍。這次學測比較特別的是,地方或社區高中學生滿級分人數變多,而明星高中則有減少的趨勢。

99學測成績統計公佈,國文科頂標13級分、英文科頂標13級分、數學科10級分、社會科14級分、自然科13級分。被補教界指稱最難的數學科,就有2106考零分,除數學科零分人數較多外,國文科零分也有5人、英文科7人、社會科1人及自然科9人,都與去年相差不多。

這次學測當中,除了明星高中成績亮眼外,地方或是私校考生也同樣擁有極佳的成績。像是市立惠文高中考生陳泓任就獲得滿級分,證明不只有明星學校才會擁有好成績;另外,私校曉明女中自然組學生鄧齡喬也取得滿級分。

考生拿到成績單後,可以憑學測成績報名繁星、大學、四技及參加各大專校院推甄入學。不過,大考中心提醒,報名繁星計畫學生一旦錄取,就不能再參加其他方式的第一階段篩選,報名前得要考慮清楚;至於個人申請入學的第二階段甄選,今年各校依舊嚴重撞期,考生要慎重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