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經費,畢業旅行成了學生遙不可及的夢想。為讓學生國小六年能劃下完美句點,宜蘭竹安國小發動全校一起種蘿蔔,等收成後,再由老師、家長幫忙醃製成菜脯,好賣錢籌旅費。

學校菜園萬頭鑽動,老師、學生一起拔蘿蔔,這可不是什麼自然課或農村體驗的情景,而是學校為讓畢業生能順利去畢業旅行而想出來的方法。由於學校經 費有限,又不願意增加家長負擔,所以乾脆讓學生學習「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自己種蘿蔔來籌經費,宜蘭竹安國小校長陳銘俊表示,他們打算利用這個方法募 款10萬,讓32位小六生去畢旅。

不但如此,他們還意外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竹安國小牌」蘿蔔乾,由家長與老師負責醃製,做成不含色素、防腐劑的超棒黃金蘿蔔乾。距離暑假畢業旅行還 有4個月,隨著一次次收成,小朋友離夢想越來越近,也是他們人生第一次學習如何揮汗努力,去贏得他們想要的東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志慶、張嘉 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