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昨天是國中小開學日,必須繳交寒假作業。墾丁國家公園解說課在寒假期間接獲不少家長來電,問題全都是同一個「鵝鑾鼻燈塔的結構圖」,讓墾管處解說人員啼笑皆非,直呼「到底是誰的寒假作業呢?」,沒想到小孩的寒假作業竟然成了家長的寒假功課。

墾管處今年提供環境教育手冊給屏東縣內小學,教材內容包含墾丁國家公園的海陸生態,並設計趣味的圖卡及遊戲,讓學童能從教材中更了解墾丁之美,許多學校索性以這份教材作為寒假作業,希望孩子上網查詢或到墾丁了解,不料意外成為家長的甜蜜的負擔。

墾管處50通電話詢問 其中小朋友只有2個

墾管處解說課指出,寒假期間墾管處已經接到超過五十通詢問「鵝鑾鼻燈塔的結構圖」的來電,除了兩位有禮貌的小朋友外,都是家長們的來電,有些抱怨墾管處的題目太難,有些甚至直言墾管處製造功課給他們作,讓接聽電話的解說員啼笑皆非。

資 深解說員林瓊瑤表示,其實這份環境教材並不困難,「鵝鑾鼻燈塔的結構圖」在墾管處的虛擬圖書館就能找到解答,上網搜尋也能找到關鍵字,仍希望家長們能讓孩 子自己完成作業,即便來電洽詢也該讓孩子們自己練習發問,相信這才是學校希望他們學習的重點,不會讓寒假作業成為家長的頭痛課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15/today-south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