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爾6月初將前往中國大陸展開「生命告別之旅」,與大陸民眾分享自己的抗癌生命歷程。接洽堆動的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大陸官方對於單國璽曾與達賴喇嘛對話一事耿耿於懷,兩岸的政治情勢確實讓此行安排更添複雜性。

    2006年7月發現罹患肺腺癌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以愛與勇氣面對病痛,4年多前巡迴寶島展開「生命告別之旅」,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單國璽最大的期盼就是能回到中國大陸生長地,經基金會奔走接洽,終於敲定6月5號到12號訪問大陸。『我們準備大概6月初 從上海出發回到鄭州他的故鄉,會在幾所大學進行告別生命之旅,上海教區非歡迎他們,我們也會到當地修道院與修道的學員做告別生命的分享。』

    中國大陸的宗教限制與兩岸的政治情勢,讓單國璽此行安排更加敏感與複雜,大陸與教廷沒有邦交,去年年底教宗又因劉曉波遭監一事批判大陸人權,雙方關係緊張;八八水災後,單國璽與應邀來台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生命對話,也曾讓大陸官方無法諒解。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11050504/1320110215008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