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台灣高球小天后曾雅妮13日傳出捷報,在澳洲女子名人賽第4輪打出68桿,以低於標準24桿的264桿拿下冠軍,同時積分超越「韓國哆啦A夢」申智愛,成為高球史上第一位世界第1的台灣女選手,賽後她直呼,「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前3輪曾雅妮以196桿暫居第一,並低於標準20桿,領先美國選手路易絲(Stacy Lewis)3桿。來到第4輪,小妮子雖然在第7洞吃「柏忌(高於該洞標準桿1桿)」,但馬上再補回來,第4輪比賽度抓下3個博蒂(低於該洞標準桿1桿) 和1隻老鷹(低於該洞標準桿2桿)。而對手路易絲第4輪繳69桿,以268桿作收,拿下亞軍;康貝爾(Nikki Campbell)同樣以268桿並列。

澳洲女子名人賽成功封后,曾雅妮擊敗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南韓選手申智愛,首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13日曾雅妮以一身粉紅色系穿著應戰,最後果真如 願拿到世界第一,成為「新台灣之光」。美國媒體曾點名小妮子有機會當球后,連前世界第一歐秋雅(Lorena Ochoa)與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也看好,才過沒多久,預言即實現。

曾雅妮的母親為了見證歷史時刻,也到場為女兒加油,如今成功登頂,她相當開心。曾雅妮激動地表示,知道自己遲早會成為世界第一,只是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

澳洲名人賽奪冠也是曾雅妮生涯首度開季3連勝,先前她先拿下在台灣舉行的台豐高球賽冠軍,接著沒過農曆年就趕赴南半球與賽,先奪澳洲公開賽冠軍,13日再奪名人賽第一。曾雅妮也是繼澳洲名將韋珀(Karrie Webb)後,第二位連拿澳洲公開賽、澳洲名人賽后座的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